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管理创新思路探析

企业管理创新思路探析

【摘要】在互联网铺天盖地以及经济发展的时代中,企业引进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以及管理的新模式。网络推进着企业传统管理方式不断更新换代,在新技术的引领下,不断激发企业更多的生命力,是挑战也是机遇,所以本文针对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管理创新,做出了研究和思考。

【关键词】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创新方式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感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信息和商业模式。企业更是要接受良好的改造来适应新时代,在互联网的模式中产生新生态的管理方法,信息环境下企业中的资源管理模式是十分重要的,企业所遵从的企业文化是员工进行有效工作的基础,只有不断的完善不断的改革,企业管理工作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一、创新企业管理改革的体现方式

1、利用大数据改变传统的管理的方式。针对以往的运营方式中出现了经营不规范、铺张浪费、监察机制不完善等出现的诸多问题,作为管理者要建立健全符合企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的运行制度,引入现代技术,推出全新的大数据的实时榜单增加筛查和监管,有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反馈及时落实面对上面所下达的命令和要求,制度要落实在行动上。在审批工作流程的同时,要把工作的每一个步骤都要检查清楚各流程之间的相互协作以及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依法行政,不得滥用职权要正确运营在各个方面进行管理和审查,实现创新型的企业文化。2、不断完善资本运作程序。企业下属的部门以及管理是十分重要的,把企业看作一个整体,只有局部服从整体,各部门之间才能相互制约加强协作和默契,在处理市场上的项目和问题时,资金流转都落实在实际行动上,防止出现不办实事,空心化的问题,在管理中要及时出台奖励对策让各部门之间积极的处理问题了解市场。其次,也要以专业的方法和手段来管理,在调研市场的同时,要做风险评估,用大数据看,目前的形式能不能审批项目要用登记的方式处理风险和问题,优势和劣势全部记录档案登记表格,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清晰可见从而落实了透明做事的原则,真实存在的为人民服务,所以要组建一支有能力有规矩的队伍,这样有利于提高企业办事的透明度。3、采用自动化流程进行评估。企业中良好的管理模式是实现自动化的模式,从管理体系上看,根据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可以在网络中收集到大量的数据,借鉴平行企业的管理模式,完善不足和空缺。对于提案通过后的操作流程采用先进设备,吸取信息加工信息,每一步都按部就班促进流程的流畅性。设备与设备之间由专业人员操控,掌管数据的变化预估风险,得出方案和任务后自动安排在流程当中实现任务的自动化。

二、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的战略管理

1、利用大数据准确定位。在互联网的冲刷之下向人们扑面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数据定位,大数据就是在杂乱无章的数据中可以引擎分析,把重要的想要的数据挑选出来再进行比对,使呈现出来的数据种类多,性价高,可以是跨领域的供给人们快速寻找,大数据的运用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特征方便快捷效率高,使企业提高办事效率节约时间扩展对信息领域的了解和应用。大数据思维开拓了人们新的视野和眼界,在面临各种各样的数据时,企业可以建立模型逐步拓展,如果在数据分析的同时出现了误差或者外部因素,网络的运用可以为工作人员解决难题,企业的研究事关于资源领域,所以在互联网当中除了可以进行数据分析和数据也可能会出现危急和漏洞,所以,工作人员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能够细心的发现所在的问题并及时预测,大数据思维提升了专业人员的研究,并且提供了严谨性是一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2、防控机制建设有效评估。在防控机制的体系当中专业人员的素质大大提高,拥有更好的操作设备从而降低了风险和出错率,在每一台运行的设备当中实时监控检测工作效率和工作时长,以便能够在运行当中积极响应企业出台的模式和方案,高效并节约时间落实行动,由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加入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学习成本,在成果展示方面能够更加安全更加有说服力。智能化体现了互联网的优势,结合大数据和智能机器人在修复漏洞方面减轻物力和财力,对于服务器的使用情况可以连接网络展示和修正,由于自动化运维的一体系所以实现了一人掌控多人监督统一管理,以便更好的服务增加经济效益。

三、结束语

在能源的开发利用中,企业要利用现代科技实现其真正的价值要对相关内容调研进行评估和测试,足够的了解情况,实现工作进度和服务平台的整体性和统一性,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和服务的范围,使企业和管理得到有序的发展。

参考文献

[1]魏鹏瞩.“互联网+”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研究[J].中国管理信息化,2020,23(06):144-145.

[2]袁蜀秦.关于“互联网+”时代下企业财务的创新管理研究[J].中国集体经济,2020(07):148-149.

[3]袁颖璇.“互联网+”时代企业战略管理创新分析[J].中外企业家,2019(33):62.

作者:谷祖军 单位:经航能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