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1月31日至2月3日,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曾庆红、贺国强同志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反映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大型当代评剧《长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举办了“入党的记忆”座谈会,听取了支部书记、司长高树勋同志题为“人民利益与党的命运”的党课。

通过学习两个讲话,大家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锦涛同志“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的重要论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增强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主动性,决心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召开的“入党的记忆”座谈会,是支部书记的倡议,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每一位党员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入党时的思想状况和情景都流露出一种难以忘怀的感动,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虽然每个同志的经历不同,出生和入党的年代各异,但是对党的不懈追求和对自己的磨练,为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决心是相同的。大家认为,我们党经过了80多年的风雨历程,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我们都希望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希望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创造一流业绩,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利。

支部书记、司长高树勋题为“人民利益与党的命运”的党课使大家受益匪浅。他从苏共亡党的前车之鉴、我们党的历史经验、文化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民利益与党的命运的血肉联系。强调任何一个政党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其和人民的关系,必定被人民所抛弃;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文艺工作是为千千万万劳动人民服务的,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文艺创作、文化活动以及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方面,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真正使文化成为鼓舞人民、凝聚人心、抚慰人心的力量。

大家是流着眼泪观看评剧《长霞》的,任长霞同志甘于奉献、执法为民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期党的优秀儿女的精神风貌,看到了我们党的前途希望,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向任长霞同志学习,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实事,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使命。

总之,几天的集中学习和观看评剧《长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