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两会落实情况汇报

企业两会落实情况汇报

班子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公司的职代会、党建工作会议充分分析了今年的各种形式,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理念、三项突破、四句口号”的工作方针以及各项工作目标,给国际公司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应该说20**年是我们开始收获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好地完成公司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为贯彻两会精神,21日下午,国际公司召开了在长的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书记主持,工会杨建立主席传达了两会的精神,国际公司韩强经理根据公司两会的精神,详细部署了国际公司20**年的各项工作。他说:“公司两会的闭幕,标志着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开始,大政方针已定,我们国际公司今年要完成的产值是三个亿,队伍建设要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不仅要完成,而且要超额完成!那就要靠我们上下同心,紧紧团结在国际公司班子的周围,以全局为重;以工程为重;以安全为重;以和谐为重。”韩强经理提出今年国际公司着重要做好五项工作:

第一,要抓好市场的再开发,这是我们的龙头,要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站在全公司整体利益的角度看发展、看改革、看创新。要在原有9.56亿的基础上,再开发几项大的工程项目,不仅要搞输变电项目,还要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多头并举,充分利用我们在国外的资源、设备、机械等,主动找市场,寻求合作伙伴,以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为完成公司“十一五”规划做出贡献。

第二,要抓好安全生产,今年我们有多个项目开工,参战的人员将突破国际公司历史纪录,投入的设备之多、机械之多、人员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安全生产成了我们的重中之重,各个项目部的领导,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安全生产要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坚决贯彻“责任、诚信、业绩、变革、服务、和谐”的基本原则,坚决完成公司第二十个安全年的奋斗目标。

第三,要加强内部控制,细化经营管理。今年,国际公司将聘请专业人员,根据国际公司的经营情况,来设计我们的内控流程,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来指导国际公司的管理工作,这就要求我们所有的经营管理人员,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的管理方式,才能提高我们的经营水平。国际公司要发展,不单单是要有市场,还要在管理上创新!既要适应国际市场的规律,又要符合我们的管理模式,;既要深化内涵,又要增加外延;要在实际工作中激发员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潜能,实现企业和员工共同富裕。

第四、要继续弘扬我们的企业文化,保持和发扬文明单位标兵的光荣称号,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人文环境,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工作快乐的人文理念,进一步提升国际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要把思想统一到讲和谐、守纪律、细管理、共发展的思路上来,让大家工作在一个公平、和谐、高效、向上的环境之中,更好地发挥各自的长处,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推动我们各项工作的发展。

第五、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围绕企业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着力研究和破解国际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

1.首先是机制要调整,部门要进一步地优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经营效果。

2.大力开展岗位人员的专业培训,包括思想素质、职业素质、心理素质、协调能力,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队伍建设问题,重新塑造我们国际公司团队的整体形象。

3.要认真解决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收入和待遇。为职工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副经理,就公司提出的创第二十安全年的目标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个国外项目部,要贯彻落实好公司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都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教育和培训,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扎实有效地把国外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国际公司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管理,不断弘扬自己的企业文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去。要认真落实党委提出的“十项工程”,国际公司党总支要做到四个突出:突出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突出抓廉政和业绩建设、突出抓和谐和文化建设、突出抓诚信和责任建设,与各个现场和有关岗位、人员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杜绝违纪现象,确保国际公司的大小干部清正廉洁。他还强调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的作用,共同营造一个快乐、祥和的工作局面,大家齐心协力为国际公司有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