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的三八红旗手材料

企业的三八红旗手材料

一、从农民工到工地多面手,巾帼不让须眉。

一线项目工地的工作以“苦、脏、累”为主要特点,人员的流动性也非常大,工作和生活的条件十分艰苦,往往许多男工友对繁重的工作都感到吃不消,而*作为一位农民女工却勇于挑战困难,干工作拼命,对困难不低头,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最自豪的是当上钢筋工班班长那阵子,她所在的安徽*三处,在定远县建大型的高速停留站,斜屋面需求钢筋量大,当时找的钢筋班,几十人干不了多少活,影响工程进度。公司只有把最好的*钢筋班调去,十几个女的,五个男的。甲方一看来的大都是女工,都是“娘子军”,来干男人都干不下来的活,立即要项目经理换人,项目经理说:“一天干下来就知道了”。所有钢筋都要扛,抬的抬、扛的扛,帮忙的帮忙,一下午就扛50多吨下来。真不一样,甲方非常高兴的来工地看,都不住点头:“这些女工真能干,是从那里找来的?”

她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女铁人”,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工,在工地不断的实践中,通过自学成长为能精通图纸,会管理,组织指挥能力强,对钢筋工的制作、绑扎、焊接等各道工序熟悉了解,操作起来得心应手的多面手。由于当初她能把活干得速度快质量好,很快名声鹊起,在*公司各个工程项目部的名气大起来,在安徽*公司承接的100多个工程项目部,她变成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连外地的上海、北京、大连公司都点名抢着要她去征战支援。*自最初带领十几个人的钢筋工班到发展成高峰时达二百余人的大钢筋班,班组现有3台切断机、3台弯曲机、2台闪光焊机等设备,参与了滨湖新区、省气象局多普勒雷达塔楼、昌河大厦、定远高速、省环保局等上百个工程的施工任务,干了不少在*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鲁班奖工程、黄山杯工程和省、部级优良工程。

二、苦干巧干拼命干,工地上的女铁人

只要她答应项目的任务,都会凭着实力和信誉度,干得十分出色。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由于“家天下”工程前期基础已挖好,塔吊无法及时安装,为了保证工期,4个基础1500多吨的钢筋都要人工去扛。由于工作量大,有的工人肩膀上都扛肿了,地下室湿气大,脚来回的走,大都磨破了,*把地上撒上木屑,给每人发放一双布鞋。从4月23日进场,到5月21日一层顶结束,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甲方和项目的好评,甲方又把“家天下”2万多的车库让她干。去年夏季,在省城*市大建设中,望湖城八标段工地正赶上工程上主体部分,需求大批的钢筋制品,由于钢筋工序跟不上,各道施工工序都不能跟进,这时项目部多名同志急得找*,她答应人家的事,就是实在忙不过来,干不了的活,她也会热情介绍其他的华力劳务公司班组,解决人家的困难,立即从几个工地抽调组织了80余人的队伍赶到现场,从配料、绑扎、焊接等入手,样样都是自己带头干。在夏日高温下,轧机每个工作日产量是10吨,她就安排班组分成二班日夜工作,Ф8、Ф10材料上机时,男同志都嫌力气不够,作为一个女同志难度是可想而知的,面对压力,*没有什么抱怨的,她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就到工地上,总是第一个开启机器,为确保任务,她把班组分成两班:自己一班5点到14点;另一班14至23点,在工作中*几乎没有休息天,再高强度的工作她从不叫苦叫累,*正是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对工艺的严格把握,带领着班组职工出满勤、干满点,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现在市场劳动力紧张,钢筋工更缺,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组织组员每天早上班,晚下班,有时太忙了,就实行三班制,在工地上吃住,她注重挑选了部分技术好、身体壮、责任心强的组员,每天加班加点。她每天要核对图纸,查验每道工序质量,还要安排好组员的生活等。同时,注重开展劳动竞赛,进行工程会战,天气太热,工作量又大,平时被钢筋扎破手,包扎一下就又投入工作了,一次超负荷工作的她患了重感冒,爬不起来,项目部要求她休息,她说不能休息,事情既然干了就一定要干好。组员们劝她休息,而她还是每天到现场和他们一道干活。在这一段抢工期施工中,全班人员在她的感召下,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战高温、保工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奋战,格兰云天项目终于保质、保量、安全、按时完成任务。项目部要给予嘉奖,她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三、创造和谐人文环境,做一个高尚农民工

项目部争着要她去干活,不光是质量、工期问题,节约材料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今年年初在环保局办公大楼钢筋用量大,光地下室就需要1000多吨,如果不把好节约材料关,成本损失可想而知。“我在单位干这么多年,看到有的工程浪费材料真是心疼。”这是*常说的一句话。*严格按图纸要求下料、配料,根据工程需要,做到大料大用、小料小用、边角料合理利用。她每天坚持查看料单,严把节约关,防止材料浪费。大楼工程由开工到竣工没有发生一起浪费钢筋的现象,一下节约了材料就有3万多元,在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中,她在默默的发挥光和热。

她注重自身的人品、道德和组员的和谐关系与凝聚力,积极带领班组人员学习《劳动合同法》,开展业务培训和企业文化理念的宣传,提高班组人员的业务素质,做好思想和宣传工作,关心职工困难,在农民工兄弟姐妹收入不多的情况下,还拿出有限的钱,为特困职工送去慰问金,20*年还发动大家为灾区二次捐款,班组有的农民工家庭有困难,为困难职工救济。同时,在班组分配上是公开的,每月干多少活,得多少钱,她心里有数,保证每月工资发到组员手中,从没有不给农民工工钱,那怕是临时工,一次,一个工程垫资较多,资金一下周转不过来,她就自己拿钱垫上。平时对大家多关心,多帮助,用心去团结大家。不论哪家有事,哪位组员有困难,她都亲自过问帮助,她真诚地说:“只有你用真心真情对待他们,不亏待他们,他们才会真心真意跟你干”。班组有的夫妻发生了摩擦,有的人吵架,她就到宿舍区里劝:“日子好过了,还吵干什么。”,“你们要给我面子,先去把班上了。”经过*一劝,吵架闹气的少了,工作学习的风气浓了。有一次*在工地上,看到一个人在架子上干活时站不稳,太危险了,她凭经验感到是高血压病犯了,一下把那人抱住,没让他倒下去。后来又陪着他一夜做手术。由于保护好,送去及时,才使那人抢救过来,她还为那位工人垫了治病的钱。

由于在安徽*干了多年,对企业有了感情,尤其是对企业的各项规范管理制度要求较为适应,她成为一名出色女农民工劳动模范后,有不少单位诚邀她加入,有的开出很高的条件,让她干管理工作和很高的薪水待遇。她没有离开安徽*,而是选择了继续留在*干钢筋工。她常说:“我是一名农民工,要用一颗火热的心和一双勤劳的双手,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