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研究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研究

1主要功能模块

主要功能大致分为员工档案管理、员工考勤管理、员工子系统管理、外勤员工管理等。其中:

(1)管理员总控制台包括:初始化数据库;修改基本信息;添加管理员;添加用户。

(2)考勤管理子系统包括:签到登记;请假登记;考勤统计。

(3)员工子系统包括:修改基本信息;查看考勤情况;申诉。

(4)外勤员工管理包括:外勤人员任何时刻的工作轨迹;外勤人员任何时刻的所处位置;外勤人员的调度情况;移动考勤的登记处理;临时任务的通知;外勤员工的工作考核。主要功能模块有很多,这里主要介绍管理员总控制台模块以及对外勤员工管理这两大模块。

1.1管理员用户管理模块

在这一模块管理中,管理员登陆后利用自己的权限就可以查看员工所录入的所有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家庭地址,任职部门,出生年月,QQ/SMN等。而在账户管理模块中,为超级用户设定了最高权限,对于任何账户的管理中,都包括了对于用户的添加和删除等。而在用户添加这个模块内,包括了对普通用户的能添加和对超级用户的添加两种。另外,考虑到在企业中可能存在其他管理人员,所以在设定个人信息的时候也可以给员工设定一定的权限。

1.2外勤员工管理模块

其中包括有即时定位、历史轨迹查询、调度任务下发等等。在外勤员工管理系统中,首先可以做到明细查询外勤员工拜访客户时的路径、时间、位置等,以便确认其工作的真实性,杜绝谎报行程的行为;其次,能够将外勤员工拜访新客户时所在的位置和图片信息标注在地图上,以此来确保客户的真实性;然后,当外勤员工准确的汇报客户业务信息后,老板通可以立刻过统计报表进行快速的决策;并且,老板就可以及时安排距离目标新客户最近的业务员前往拜访,在一定程度上节约时间的成本。提高了工作效果。

(1)即时定位:外勤员工所处位置以及移动考勤。企业管理者可以随时定位外勤员工当前所处的位置,地图会标注出被定位外勤员工所在位置的标点。只要把鼠标移动到标点,系统会给出相应的外勤员工的名称、定位时间以及其当前所在位置的坐标等相关描述信息。利用卫星与基站的定位混合跟踪,可以实现定位网覆盖地面总面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卫星定位与基站定位可以同步使用,使得定位精度与定位范围进行有机的互补,最终达到外勤人员无论移动到哪里,都可以被清楚地知道的结果。并且可以随时向指定的定位终端发出即时定位的查询指令,系统经定位网络计算后,返回给终端实时的地理位置坐标信息,最终在平台上显示。利用这样的定位调度平台,精确查询外勤人员是否及时到位,最终实现巡线管理和缺陷管理的标准化和智能化、信息化。

(2)历史轨迹查询。根据外勤人员-客户这两个点的双向联合强大报表统计结果,企业管理员就可以很方便地在管理系统上统计出哪个时间段哪个外勤人员拜访了哪几个客户点;或者可以更清晰的显示为某个客户点在某个时间段内被拜访了多少次,又分别是被哪些外勤人员拜访的。系统为企业管理员自动记录终端的位置信息,并在地图上直观显示每个位置的信息,并按时间顺序连接起来,形成一条历史运动轨迹。

(3)系统基本构成以及主要硬件设备。人员外出被跟踪定位以及日常考勤管理系统主要由监控计算机、WEB终端计算机、系统软件集成、信息传输以及显示的平台、人员定位分站、人员标识卡、动态目标识别器和传输线路等组成。其中简要介绍一下监控中心站、人员定位分站、动态识别器。监控中心站主要职责是管理整个系统设备及人员检测数据、分站实时数据通讯、统计存储、屏幕显示、查询删改打印、画面传输以及编辑、网络实时通讯等任务。分站负责与监控中心站的主机通讯。通过与动态目标识别器的有线通讯,分时分点的获取人员编码数据。动态识别器负责实时接收标识卡发出的无线人员编码信号。

2结束语

随着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日愈激烈化,计算机信息化管理技术在任何规模的企业发展中都占据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而在企业的日常经营以及规模化生产中,员工的基本信息也已成为每一个企业在经营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存在不仅为管理者更好的进行进行管理决策和正确高效的进行各种人事调配活动提供了根本依据,同样的,在生产分配以及安排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者:邵航单位:福建边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