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补助经费请示

财政补助经费请示

我镇位于**县南部山区,辖31个行政村和2个街道居委会,总面积158平方公里,人口5.3万人,属贫困山区乡镇。

由于历史原因,我镇截至20**年底财政负债约为850万元。这些债务的形成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超前。2006年到20**年两年时间,我镇在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村村通”工程中,提前三年完成全镇“十一五”“村村通”计划,建设里程53.7公里,总投入近1200万元,除各级财政补贴和社会捐资外,镇财政垫付420余万元;用与7所小Ⅱ型水库除险和其他水利设施建设约50余万元。用于农村广播电视联网25万元;用于中小学危房改造垫付15万元。二是乡镇合并债务遗留问题比较突出。20**年8月,城冲乡并入汤池镇后,遗留债务约340余万元。

面对当前巨大的财政压力,我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低行政成本,节约公务经费,取得了明显效果,但是,由于债务过大,严重制约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加之我镇是全县贫困乡镇之一,财政收入严重不足,难以维持正常的经费支出。为此,特呈文市财政局领导给予解决财政补助经费,以化解我镇财政债务。

妥否,请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