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先进事迹

个人先进事迹

个人先进事迹

我叫王海峰,1976年11月13日出生,满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大专学历,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绥中县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处征稽股股长,负责全县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各类涉矿违法案件查处等项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同志们协同帮助下,我思想上逐渐成熟,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也不断得到加强和锻炼,特别是今年在我局深入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我触动很大,使我本人的政治觉悟迅速提高。我自觉的加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及局党委的部署与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出色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及党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为矿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因成绩突出,曾先后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全市行政执法培训优秀学员"等光荣称号,以自己的行动和实践,实现入党誓言。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参加工作后,我始终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自身主观世界的改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1、政治理论学习。我通过阅读报刊、杂志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并做好读书笔记。真正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奠定了基础,补充了能量。通过学习,我个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2、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我把业务理论学习作为搞好实际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口,做到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进步。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了《矿产资源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运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际工作,逐步实现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的目标。

二、埋头苦干,努力做好征稽股各项工作。

征稽工作是矿管的主要工作之一,其工作点多面广,综合性强,随机性大。补偿费的征收情况更是直接影响矿管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工作中,我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以党员"先进性"思想,指导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作为征稽股长,又是全股唯一的一名党员,我尽职尽责,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收费还是稽查,始终走在工作的最前沿,最苦最累的工作都是我带头去做。

1、矿产资源补偿费完成幅度历年递增。在工作中,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通过依法征费,扫除了过去征费工作中的死角,严查拖欠矿产资源补偿费现象,尽力做到应收尽收。到目前,共计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17.8万元,再创历史新高,受到市局的表扬。

2、矿产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开展深入。今年,国务院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用2年的时间深入开展《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我局于9月29日组建了检查指导、案件查办、综合、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全面落实分工。由我担任案件查办组组长,以乡镇为单位,对各类矿产资源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先期开展工作。日前,我们已先后排查了绥中县12个重点乡镇,为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发挥特长,搞好公文写作和电脑软件应用的技术支持工作

公文写作,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工作。由于我们矿管在这方面没有专业人员,整体水平相对较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肩负起了单位几乎全部的公文撰写工作。为了提高写作水平,我业余时间阅读了大量书籍、文件,吸取其中的精华,不断拓宽和丰富自己的写作思路,并成为《公务员之家》网上注册会员,与其他公文爱好者交流心得,取长补短,互相提高。目前,单位90%以上的公文均是由我起草,经常在下班回家后,我还要占用大量的个人休息时间撰写文件,工作量之大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我的写作文稿在《绥中时讯》上发表2篇,在各类公文写作网站上发表15篇。

我本人是电脑爱好者,单位的办公程序从2001年开始实行微机管理,《采矿权数据库》经我一手建立,并应用至今。当时,掌握《采矿权信息管理系统》的就我一人。在我的指导下,我单位目前已有3人能熟练进行系统操作,提高了我单位的人员素质和办公自动化水平。

四、落实党风廉正建设各项规定情况

在廉政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奉公守法。从未从事违法违规活动,未接受任何礼金、礼品,未搞权钱交易,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影响,时刻用党章的规定提醒自己,做到警钟常鸣。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本人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生活中,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在思想作风上,保持坚定的立场,防腐拒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学习意识,严格自律,扎实工作,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把我局的矿管征费和稽查工作干好,为全面提高我局的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