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一年来,本人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在同事们的配合下,按照工作分工,主要负责办文、办会、办事,编报信息,为领导服务。工作中,我时刻以领导满意为准则,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我尤为注重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今年以来,积极参加办公室每周五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系统地学习了十六届五中全会、《国家反分裂法》、《公务员法》等精神,特别注重学习实事政治、自治区、地区、县所有文件和文秘工作业务知识,随时了解当前全县的工作重点,熟练掌握公文写作有关知识,增强了驾驭工作的能力。

二、开拓创新,务实高效,较好的完成公文处理和为领导服务工作

公文是传达政令的载体,公文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政令的畅通。为此,我从严把住行文关、文字关、格式关,提高了公文质量。办公室文字材料又特别多,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的通知、领导讲话、会议纪要等,所有这些文字材料我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较好地完成了政府、政办领导交办的各类公文撰写任务。经我处理的各类公文从未出现过原则性、重大差错。

作为秘书,工作服务对象即对领导,又对部门,还直接接触群众,工作任务繁杂而艰巨。工作中,我能分清轻重缓急,协调处理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较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日常工作。并做好了领导的保密工作,及时准确地做好上传下达,将领导公务活动、会议等事项进行通报。

同时,先后参与筹备了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政府周一例会等大中型会议20多次,无论哪次会议,我都按照领导的安排做好会前筹备工作,并做好会议考勤、记录和整理。会议纪要,我也能准确、及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并送领导审签。

信息编发也是我的工作重点,我不断加强与各单位信息人员的沟通与交流,紧紧抓住全县的工作热点,围绕“三农”、新型工业化、抗震安居、设施农业、就业等重点以及对全县有指导意义的典型,及时编发信息。一年来,我共给行署办公室上报《XX政务信息》52期,上报调研信息2期,下发《XX要情》13期,上报的信息质量较往年也有了明显提高。

三、严格要求自己

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从不奢侈浪费,不侵吞公家财物,不摆架子、以诚待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以赴服务领导,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办公室的形象。同时,我正确处理苦与乐、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一年到头,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做到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取得成绩不骄傲,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总之,一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性子急躁,不爱学习维语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加以改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把工作干得更好,让领导、同事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