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OO五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二OO五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中、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今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制度创新,从严刹风整纪,在预防上狠下功夫,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

在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期间,局党组领导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教育读本》中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指定篇章3次,辅导学习2次;8月份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关于全面开展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并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全省组织的《学习纲要》和《实施方案》知识竞答;以我们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实例时刻警示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日常工作与廉洁从政结合起来,使全体干部职工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廉洁从政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二、加强领导,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

为了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亲自抓的前提下,又充实了具体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切实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实行责任主体,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位一体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有力的促进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创新,促使干部职工行为进一步规范

一是全面完善局内所有制度,从根本上杜绝不廉洁行为的产生,变人管人为用制度管人,形成从源头抓治理的工作机制,使全体干部职工把廉洁变为自觉行为;二是建立完善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各科、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了我局2005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实行层级管理,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管理办法;三是改进了案件回访方式,实行跟踪回访,从源头上遏制了行政执法中的不正之风;四是聘请行风监督员,注重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杜绝工作过程中在社会层面的不正当行为,实现令行禁止。在今年市、县两级人大联动评议我局各项工作中得到略阳县政府、人大的充分肯定,在略阳县行风评议中排位比较靠前,今年也无群众反映或投诉我局干部职工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四、存在问题及2006年工作打算

05年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此项工作毕竟是一项需要全局干部职工长期坚持的工作,我局在廉政制度建设方面还不是很完善,还没有建立起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在2006年的工作中,我局将致力完善各种廉政制度,力争建立起完善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及建立健全警示训诫工作的长效机制,用典型示范推动和指导工作,促进质监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局工作高效运转。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