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总结

个人总结

一年来,我在局基建科工作期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同志的帮助、支持下,我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

自年初以来,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素质为目标,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关键措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关心时事政治,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紧紧把握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为主要教材,积极参加机关和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使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重点加强了本职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除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业务学习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基建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积极努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基建科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使我局办公楼的前期征地工作按照计划已基本顺利结束,征用的土地所有权属集体所有制,实际征用土地256亩。具体工作是:1、对菜地、果园、老坟等地面附属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补偿,在补偿过程中,张科长亲自带领我们基建办的同志对地面附属物进行仔细清点、核对,对土地进行了几次测量,通过核对与他们报的金额相差近万元,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经济损失。2、由于资金到位及时,征地补偿费已全部支付,国有土地使用证已办好;3、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及时对征用的土地拉了围墙;4、先后两次对系统内全体同志进行了集资建房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四百多份;5、为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分别对消防、电力、燃气和土管局等有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6、按照规定办理了基建方面的相关手续。

三、严于律已,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我平时就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我们国税人员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楚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不足、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希望领导和同志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1、自觉加强政治业务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3、继续提高自身修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005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