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校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果分析

高校教职工健康体检结果分析

随着高校的扩招。学生人数日益增多,教职工人员紧张,教工教学和科研任务繁重、压力过大。加之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良习惯,给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损害。如何使教职工的身体更加健康是学校卫生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因此为了更好地做好预防保健工作,了解我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现将2008年我校教职工体检结果分析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参检人员是我院在职职工,共1099人。男559人,女540人,年龄25-78岁。

1.2方法血液检测:肝功能、乙肝两对半、空腹血糖、血脂、肾功能。一般检查:血压、脉搏、内科、外科。其它:b超。以上为必检项目。胸透、眼底、妇科检查、红外线乳检、肛检为自选检查项目。

2结果

受检1099人,检出指标异常802人,检出率72.97%,与**报道相似,检出疾病30余种(部分受检者一人同时多种疾病)。必检项目中疾病检出率前五位的是:高血脂398例,检出率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