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考评实施细则

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考评实施细则

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宗旨观念,彻底扭转镇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经年5月20日镇党委(第次)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年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作风建设制订考评细则如下:

一、考评对象

镇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二、考评办法

(一)总分按100分进行考评

1、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15分

(1)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有专门的学习记录本,没有扣5分;

(2)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全年要有12篇学习笔记,少一篇扣0.5分;

(3)积极参加镇中心学习组织的集中学习,缺席一次扣1分。

2、遵守各项规章制度40分

严格遵守党委、政府制度的各项规章制度,诚诚恳恳做人,兢兢业业工作。

(1)按时上、下班,上午八点半之前到党政办签到。在外开会或外出办事要向办公室请假,请办公室在签到栏中注明去向,出勤情况每月初公布上月情况,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

(2)参加会议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不参加会议扣2分;下村工作应请示分管领导;

(3)上班时间内不听从分工或指挥一次扣2分;

(4)遵守各种值班制度,少一次扣2分;

(5)积极参加党支部、团委和党政办公室举行的各项活动,少一次扣1分。

以上五项扣完40分为止。

3、本职工作25分

(1)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处理问题耐心细致,不准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应付工作。有到乡级来信来访,没有解决的一次扣1分,不接待的扣2分。

(2)对待工作热情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任务完不成的一次扣2分,没有按时按质完成的扣1分。

4、中心工作10分

及时参加镇里的各项中心工作,缺席一次扣2分。

5、廉洁自律10分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镇党委下发的《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等有关规定》,如有违反扣10分。

6、附加奖励

镇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年终被市、县评为先进的由镇政府分别给予300元和200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