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规则

机关规则

为了建立正常工作秩序,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制定本制度。

一、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学习制度,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机关实行主任领导下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制。分管主任、各科室工作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主任、分管主任请示、报告;重大问题由领导集体决定。每个职工,都要按照有关岗位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把关,当办即办,该管即管、应纠即纠、不准无故推诿或消极怠工,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三、机关各项工作都要坚持按政策办事,每个职工都要顾大局,讲团结,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和睦共事,无私奉献。

四、机关干部职工都要增强“公仆”意识,坚持廉洁从政、文明办公,不准在办公场所聚众、打朴克、下象棋,不准大声喧哗,大吵大闹或从事其它影响工作秩序的活动。

五、对领导和同志有不同意见,可当面提出,也可通过组织程序向上反映,但不得闹个人意气,将情绪带到工作上,更不准翻弄事非,挑拨离间,拉帮结派,影响单位凝聚力。

六、因工作关系,提倡广交朋友,为单位某利益。但不准在自己职权范围以外决定问题,更不允许以单位名义,处理单位所不知道的事情。

七、机关工作实行定期检查、半年小结,年度总结制。各科室必须于每年6月12日底将本科室上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书面报中心办公室,并提出本科室下半年和半年工作安排要点。单位工作总结分别于7月和次年元月15日前作出。

八、机关干部职工都要维护单位形象,爱护公物、勤俭节约、讲究个人卫生,公共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办公室内坚持每天清扫,经常保持整洁。环境卫生要定期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