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

农业局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

现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汇报如下:

一、2019年工作回顾

1.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承包合法权益,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法》学习宣传。订购了15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理论与工作实务》,组织大家自学,深入了解法律的基本精神,依法调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营造了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2、预定年底前成立县级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现在制定仲裁委员会和仲裁员管理制度、仲裁规程等相关制度和相关法律文件,执行仲裁员等相关准备工作。

3、全面启动我县“三试”工作。继续在xx白鸟村8家、9家实施土地经营“小集中”的试行,此外,准备在地域重点町(xx)实施土地经营“小集中”的试行。xx白鸟村8家,9家已经在现有的田地中人均再次实行承包田。现在,这两家公司的农家,在新实行的承包田中种植小春作物,进行机械耕作道路和排水沟的整备。这两家公司的土地经营在“小集中”之前有田399张,在“小集中”之后有田360张,在“小集中”之后有田140张,在“小集中”之后有地360张。

4、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工作。预定在镇、镇设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展开了前期的准备。现在,村3组成立了xx县土地协同组合,该公司以村3组79户的职员408亩的土地的19年经营权为基础募集股票,1亩换算1股进入公司,进行户别投票,进行股票分配。

5.预定在xx、xx和xx设立土地流通服务中心,展开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6、全县统一印刷、使用规范的土地流通合同。

7.参加我县土地利用开发调查,做了调查报告书。

二.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确保农民负担和落实健全强农惠农政策,完善纠正损害农民利益问题的工作联合会议制度,加强执行党政领导责任制和特别管理部门责任制。抓紧执行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特殊任务主导和合作工作。

1.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到5月底已经向公司发送了100%到95%以上。

2.全县在市内统一内容,统一格式,统一监督卡70543份,各镇政府鉴章后,按要求发给农家。

3、坚持和完善农民负担预算制度。对全县109个村庄的农民权益义务预算案进行了严格审查和审查,对XX年的农民负担展开了决算。两个镇(包括6个村17家)的村内“事件一议”的资金筹措被严格审查到13万13000元。

4.认真进行涉农费用审查记录和涉农费用公示。县农民负担监督办公室和县财政局、县物价局和县监察局根据中央、省、市已经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审查了全县农民负担的有关项目,审查了农业相关费用项目34项,记录了备案保留34项,立即报告了备案情况。

5.开展农民负担检查,及时纠正违反农民负担政策和惠农政策的行为。开展农民权益义务监督卡发行、强农惠农政策执行等情况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了农民负担和违反惠农政策的行为。

6、认真进行了粮食直接补充、农业资金增资综合补贴和油菜、小麦、玉米、水稻优良品种补贴的面积验证。和有关部门一起调查处理了町连丰村从粮食直接缴纳金中扣除水费等费用,纠正了大众反映的问题。

7.继续开展了农民负担动态监测。xx、xx、xx、xx4个镇确定了20个调查村的20家调查农户,开展农民缴税动态监测,必要时立即报告监测资料。

三.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管理体制

1.与销售公司、农工事务等部门建立xx县农民专业公司组织建设业务联合会议制度,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任务。

2.加强了与专业合作社的联系。以蔬菜栽培专业公司、xx县大霍山枣子专业公司、xx县xxx公司等5家专业公司为示范公司,建立长期联系,始终保持联系,从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4个方面的建设提供援助指导服务,积极帮助专业公司获得有关项目的支持。

3、及时把握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动态,针对限期提交报告的农民专业组织建设与发展新形势、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