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队年终总结

综合队年终总结

秋去冬来,2014年已接近尾声,一年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综合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及强烈的使命感,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有云:“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一年来综合队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全心全意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知识是进步的基石,我们综合队为了满足工作的需要,除了大力加强思想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之外,更加侧重于本职工作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做好水厂的各项后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队伍高度保持一致,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工作成绩

(一)狠抓安全

通过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安全培训学习和安全知识相关活动,增强了全队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深刻贯彻今年“我要安全”主题,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作为全队工作的行为准则,通过安全学习、考核,使其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稳步地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较好的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二)安全管理精细化

在生产、私家车、社会综合治理、危化品等相关问题上,我们大力推行安全管理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制定相关的责任认证书,并让队负责人与职工分别签订了《安全环保责任认定书》、《私家车安全责任认定书》、《HSE承诺书》、《危险化学药品的使用承诺书》全面践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将安全工作责任层层分化,落实到个人。

(三)加强队伍建设

在队伍建设方面,我们花费心思,积极参与上级单位开展的各项有益于厂风厂建的活动,在参与“今天我当安全员”“危险离我们有多远”等各项集体活动中不仅使得全队职工对安全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具体的认识,此外我队职工张晓芹参加水厂举办的“我要安全”演讲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水质化验工徐艳萍,在公司选拔赛中名列头某,代表公司参加了省全省城市供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铜牌。并荣获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与参与,使我们全队职工在活动的进行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巩固了团队间的友谊,营造了HSE氛围的团队文化,优化了队伍的整体建设。

四、立足水厂,展望明年

过去的一年,虽然我们综合队在所负责的业务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将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一)继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总结前期学习活动经验,用科学发展观检验各项工作成效。履行监管职责、责任具体分化落实、继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以高昂的战斗力投身于所负责的各项工作中。

(二)完善机制,推进规范化建设。

建立健全队伍教育培训机制,坚持做到培训与使用相结合、培训与考评相结合、分类与分级培训相结合,全面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严格的遵守上级制定的岗位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定事以岗,以岗用人,使每位干部职工在适合的岗位职责与熟练的规范流程下有序运作。另外我们要施行责任追究制,落实好奖惩激励机制和监督制约等机制,为效绩考核提供制度支撑。

(三)立足安全,务实工作,共创美好明天

安全,是工作开展的基石;务实,是工作开展的保障。明年我们要继续立足安全大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围绕安全、食堂、护卫、调度化验室等各项工作强化宗旨教育,牢固树立踏实工作的理念,形成良好氛围,加强队伍的综合素质建设,正如古语所言,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我们队伍的全体成员之志不渝的奋勇前进,在难关面前不畏剑仙,紧跟时代的步伐和污水处理厂的工作要求,齐心共奏和谐声,各尽其能,各司其职,和谐相处,满怀一腔志,拧成一股绳,吃苦耐劳,以高昂的工作劲头时刻听从上级指挥,及时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共同创造污水处理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