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公律股总结

司法局公律股总结

辞旧迎新,市司法局公律工作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过去的二00八年里,公律股明确了工作职责,加强了工作监督和工作力度,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在二00九年度里,公律股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章立制,完善规章制度建设

一个好的工作开始必须有一项好制度,公律股工作首先要从制度着手。完善工作职能、制定有效的监督制度等,并将这些制度上墙公示,做到有章可循,按规章制度办事,这样才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在过去的二00八年度,公律股督促全市三个律师事务所完善规章制度,包括统一收案结案制度、财务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并以工作制度来进行严格的管理,达到很好的效果。在到来的二00九年,公律股从自身着手,积极完善了受理投诉制度,做到有投诉必须受理,有受理就必须有结果,并以此来强化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二、认真贯彻《律师法》,定期对律师事务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管理职能

《律师法》是公律股执法所依据的主要法律,认真贯彻《律师法》是公律股的首要职责,并以此来实现监督和管理职能,对律师的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在二00九年度里,公律股受理了一起对律师的投诉,接到投诉后,公律股立即组人员对相关投诉进行调查核实,并出具了客观的调查报告,依法对律师的违反《律师法》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查处。在接受投诉的同时,公律股也组织对律师事务所进行执法检查。2009年4月份,公律股根据20*年度执业律师考核细则组织对全市三个律师事务所进行执法大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出具整改建议,要求律师事务所针对问题限期整改,其中湖南丹阳律师事务所针对整改建议提交了整改报告。

三、组织律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

20*年的金融危机给我市的经济带来了不少的打击,为积极应对金融风险,促进富民强市,我局组织全市开展法律服务牵手重点工程、服务重点企业的专项活动。为配合我局的这次大型的公益活动,公律股组织全市32名律师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对全市10个重点项目和40家重点企业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实行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并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签订协议以来,全市律师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件,解决劳资、损伤害纠纷62件,为企业提供可行性建议45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84.52万元,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二00九年度公律股积极响应局工作的安排,认真完在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社会反响,在下半年的工作工我们要不断不地完善自己,并不断取得进步,再接再励,为司法局的行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