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校园治安整治总结

司法局校园治安整治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大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防范和打击学校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我局认真与教育部门联系,讨论对学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的内容、方式和具体对象;我局派出强大的律师队伍阵容,对重点教育学校进行一次集中授课;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有利于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和教育局沟通后,我局及时召开由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讲课律师等组成的专题会议、我局派出普法讲师团律师给学校师生讲授法制课的方式进行教育,并确定了六所重点教育院校、讨论课程的安排和法制教育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入情入理的分析讲解,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预防犯罪和自身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常识、继续重视校园周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稳定等,具体材料详见: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防范和打击学校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局积极采取行动,加强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收到**综治《**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后,我局十分重视,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这项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我局认真与教育部门联系,讨论对学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的内容、方式和具体对象,确定由我局派出普法讲师团律师给学校师生讲授法制课的方式进行教育,并确定了六所重点教育院校。其它一百余所学校由法制副校长负责法制教育。

二、通过和教育局沟通后,我局及时召开由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讲课律师等组成的专题会议,具体讨论课程的安排和法制教育的内容,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保证法制教育课程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我局派出强大的律师队伍阵容,对重点教育学校进行一次集中授课。从12月25日开始,我局先后组织了六名业务精通、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骨干律师对国际商贸城学校、大陈中学、工商学院等六个重点院校进行法制教育,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入情入理的分析讲解,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预防犯罪和自身安全防范方面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和群众的法制观念。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对校园进行的集中法制教育,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有利于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结束以后,我局将继续重视校园周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