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员工年终个人总结

银行员工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即将过去,回首过去,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现在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一年来,我一直自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与全体成员一起学习新知识,研讨新问题,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领导及专业科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独立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在认真遵守银行学习制度的同时,坚持挤时间自学,严以律己,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了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金融法律法规知识及银行文件精神,使自己的思想、道德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工作上,尽忠职守,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1、做好客户经理工作。今年1至9月份,我在银行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在从事贷款工作中,始终树立客户第一思想,把客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的工作方式,在工作方法上,始终做到“三勤”,勤动腿、勤动手、勤动脑,努力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具备了较全面的独立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也得到了更新和进步。

2、做好银行风险管理工作。9月份,我调入分行风险管理部,工作范围为尽职审查、信用评级、授信资产五级分类、人民银行、银监局调研反馈等。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领导和各位前辈多方面的关心和照顾,工作上无微不至的指导,使我快速地胜任此岗位。围绕“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提高综合效益”的总目标,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在实际工作中,对实际发生的信贷业务认真审查,分析信贷资产风险状况,完成授信资产五级分类的分析工作以及调研反馈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较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之,一年来,我和全体成员一起努力,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要继续努力、发扬成绩、改进不足,首先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其次,增强大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克服自己的消极情绪,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配合领导同事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创造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