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事部公务员考试户口限制问题将逐步解决

人事部公务员考试户口限制问题将逐步解决

中新网月日电人事部官员今天表示,打破身份,打破地域这些限制是公务员考试一直追求的目标,凡是符合政策规定和职位要求的,所有的职位都应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对于有些岗位限制北京户口的问题,这位官员表示改变这种现状需要一个过程。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副司长聂生奎今天下午在新华网论坛上介绍公务员报考情况,有网民对某些部委对户口的限制提出了质疑。

聂生奎表示,中央机关有的部委招考人数较多,如果全部把户口放开,全部招考非北京人员,将会给这个部委本身造成巨大的压力。将有住房、配偶进北京、子女就学等一些问题,这对考生本人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所以用人单位在这里做了一些适当的限制。

他说,从政策上来讲我们没有限制,但是从职位上讲他们做了一些限制,这是一个逐步解决的过程,在今后的招考过程当中,会不断的采取更加开明的做法。用人部门也有一个认识过程。随着政策宣讲力度的加大,用人部门会正确的对待这个问题。

聂生奎还表示,这些年来,公务员招考过程中,把农民招考到公务员中来屡见不鲜,数量也不少。人事部认为,无论什么样的身份,只要符合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符合职位的要求,都有报考的权利。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凡是符合条件的公民都有权利参加这个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