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站党委理论学习意见

农机站党委理论学习意见

深入学习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结合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纪委向党的十八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习在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其中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自律性。结合机关效能建设、结对共建和送温暖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深入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农机化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切实把握现阶段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农机化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认清我市农机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增强推动我市农机化科学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深入开展农机政策理论和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学习。积极开展农机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认真分析把握当前国内外农机化发展形势,紧紧围绕农机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对策措施。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努力在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发展思路、把握工作规律中提高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按中央、省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的部署,认真学习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以《廉政准则》为重点的党纪法规教育,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继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和党纪政纪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