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探索企业绩效管理运行的困难

探索企业绩效管理运行的困难

对于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而言,经过总结与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对企业的目标和员工的目标进行紧密的联系,共同努力,促进企业的发展。(2)能够增加员工在企业中的培训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有利于企业的发展。(3)能够对员工进行定期的考核,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4)促进部门间的相互交流,并进行沟通,促进企业的发展。(5)使各个部门间分工明确,工作质量高。

现阶段我国电力企业绩效管理的介绍。对于我国的许多电力企业而言,绩效管理已成为他们普遍重视与关心的问题,并且都已经有所实行。即使对于有些电力企业,在绩效管理方面小有成就,但是他们也没有发现其实自身在绩效管理方面做得并不完善,还有许多的地方需要进行改善与提高。这些企业只在取得了成果之后就停滞不前,而不去进一步分析目前绩效管理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其进行相应的调整。然而对于另一些企业而言,发现实行绩效管理之后,并没有得到显著的成效,因此就停止了绩效管理。所以对于我国的一些电力企业而言,对绩效管理的认识较为片面,所以使得自己公司的绩效管理存在许多的缺陷,对绩效管理缺乏客观上的认识。

企业绩效管理实施中问题的解决方法

增强理念。增强企业对绩效管理方面的理念,建立属于公司独有的管理特色。对于绩效管理而言,它区别于绩效考核。电力企业需要在本公司做好绩效管理方面的宣传与培训,让员工意识到其重要性,这样对于绩效管理水平而言就可以在自身首先做到提高,只有员工本身的提高才可以促进企业的提高。所以,企业应该将绩效管理的理念渗透到公司的每一处,这才可以有效的促进绩效管理的实施。对于绩效管理文化的建立,在企业中同样重要,只有积极的企业文化才能创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与工作环境。最终实现企业长远的战略目标。

加强沟通。管理部门应该在绩效考核方面进行有效沟通,并对此种沟通要有所加强。对于绩效管理而言,不是强制性的对员工进行要求就可以实行的,必须与员工做好沟通工作。主要有以下两种沟通方法:1、纵向沟通法,将决策权也分给每个员工,这样员工就会注意到自己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进而在对问题进行决策时会站在公司的立场来做出考虑,进而会给公司带来效益。2、横向谐调法。这应用到了标杆的原理,对于横向谐调而言,它要求部门之间首先要有良好的沟通,最后在众多部门中择优选择一个榜样,作为其他部门的学习目标。3.完善体系。完善绩效管理系统的体系,实现其完整性。对于其完整性而言,要求该企业要具有详细完整的绩效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员工、组织、部门的绩效管理。对于电力企业而言,部门绩效管理对员工的工作管理效果较为明显,它能给员工合理的安排工作,避免出现有多有少的情况。这样就能高效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并激发员工的创造力,这时企业部门的绩效也会显著的得到提高。工作氛围也会得到很好的调节,使员工在工作中能够更加团结,一起为企业带来效益。

结语

综上所述,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着公司的发展速度,所以企业必须在以上两方面下工夫,要想提高以上两者,又显现出了绩效管理在公司中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努力做好企业绩效管理运行问题的探讨工作,仔细学习绩效管理的理念,通过一些理论知识以及自身的努力再加上对企业的分析,来建立一个完善的绩效管理系统。这样就会有效的保证电力投资企业稳定快速的向前发展。

作者:房燕金英姬单位:中材地质工程勘查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建材地质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