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党政班子思想建设

企业党政班子思想建设

加强认识,树立科学党务建设观念:党政建设不仅事关企业的管理,更是企业在高压竞争中生存的关键所在。企业有关领导能否正确认识,决定党政建设摆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管理部门能否正确认识,决定党政建设能否建成;职工能否正确认识,决定党政建设能否取得成效。要想树立科学认识,落实党政建设,三方必须通力合作,转变思想意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学习党政建设理念,坚决贯彻执行于每个工作细节。

加强研究,设立专门研究机构:由于党建工作具体而琐碎,所以必须设立专门机构对党的近期动向指示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和微观的了解,如此才能使我们的党建工作不偏离正确的方向,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加强教育,培养高素质党建队伍:只有不断进行教育,才有可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党建队伍。人才是新世纪综合国力较量的根本所在,没有高素质的人才,党建工作就无从谈起,因此需要不断发掘党建工作中的优秀人才充实我们的党建队伍。

加强管理,开展建设评估:在党务建设的同时,不妨设立监督机构,对党务建设在各部门的执行情况定期汇总,并在部门之间形成评估机制,这样可以有效激发部门之间你争我赶的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党建水平,为党建工作在整个企业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加强领导,构建政务先行、党务主导格局:党政建设需要实行自上而下的统一领导和在统一领导下的分级负责。只有实行自上而下的统一领导和在统一领导下的分级负责,才能充分调动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开展党务建设。牢牢树立政务先行、党务主导的意识,不论企业在高潮还是低谷,都要把握这个原则,只有坚持党的方针政策才有可能找到生存的制高点。

加强建设,构建规范党务建设系统:信息时代的来临,促使我们必须注意对党务信息的及时搜集、整理和利用,还要加强党务信息资源体系建设,各部门之间要及时分享沟通党务信息,全面一致地实施党务建设,而不是各行其是,浪费宝贵资源。

本文作者:董民作者单位: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