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小型工具书图书馆设计与实现

企业小型工具书图书馆设计与实现

信息时代的到来,对企业工具图书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应对这种要求也是许多企业管理人员面临的一个新问题。因此,需要设计及开发一个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小型工具图书管理系统实现对企业的工具书信息进行统一、集中的管理。该系统完成以下主要功能:登录系统、图书信息管理、图书借阅管理、读者信息管理、系统信息管理、用户权限管理。

1前言

软件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对企业各项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设计及开发的小型工具书图书馆具有以下主要功能:登录系统、图书信息管理、图书借阅管理、读者信息管理、系统信息管理、用户权限管理(张春英,信息化时代高校图书管理模式研究[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35(09):124-126)。

2总体设计

2.1业务流程

用户登录系统时选择用户身份(读者和管理员),系统根据不同的身份给予不同的操作权限。读者可查询图书信息,查询个人信息。管理员可对图书进行相应的处理,包括图书信息管理,图书借阅管理,读者信息管理,系统信息管理等(图1)。

2.2系统功能结构

系统的功能结构如图2所示。

3系统实现

限于篇幅,仅介绍部分功能的实现。下面给出登录模块各功能逻辑的程序流程设计。

3.1登录登录程序处理流程设计,如图3所示。

3.2数据访问类定义

数据访问类命名为CtbUserInformationDAL,可使用下面代码结构声明:

4结论

本文针对企业工具书的管理现状,设计及开发一套小型工具书图书馆系统,提高了工具书管理人员的水平和效率。(王平,基于Web的业务处理百科系统设计与实现[J].福建电脑。

作者:周凌翱 卞茹萍 单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