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品计划

食品计划

为认真实施好《上允镇食品安全三年规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1、组织安排开展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市场食品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上市食品质量安全。

2、对无照经营食品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打击制假售假食品行为。

3、做好勐允屠宰场和大牲畜交易市场的管理,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整顿清理茶叶交易市场。

4、对辖区内生产、流通、消费及集体用餐单位等各个领域食品质量的定期监督抽查。对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5、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律意识。

6、加强对学校、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组织协调成员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预防食物中毒,杜绝死亡事件发生。

7、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辖区百姓食品安全意识。

8、完善辖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进行紧急控制和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