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家庭助廉

家庭助廉

兴廉洁之风建文明家庭

全县广大家庭: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工作的意见》,加强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建立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特殊作用,在此,县纪检委、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起家庭助廉的意识,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塑造廉洁品德。教育子女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从每个家庭成员做起,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和“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政家庭文化。

二、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屏弃在婚丧嫁取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三、严于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勇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拒绝腐败。

四、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正财”;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好洁身自好,拒腐不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