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税收风险防控工作措施

地方税收风险防控工作措施

一是构建风险识别指标模型。

针对税源管理需求逐步分批创建和应用风险分析指标;尝试构建适用地方经济特点的风险识别模型组。

二是优化风险分析评价。

基于新风险管理系统,利用评估分析指标体系、模型组,定期实施风险扫描,及时筛选对象和锁定疑点,全面客观分析,形成风险应对名单,分层次、有重点地向基层税务所推送风险应对任务。

三是注重第三方信息采集运用。

强化第三方涉税信息在风险管理工作中的运用,获取委托贷款、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个人高收入行业、股权转让、国有土地出让等信息、数据7000余条。依托三方信息,策划形成风险管理项目5个,实施后涉及补税约2450万元。

四是努力提升纳税评估质效。

加强涉税数据对比分析,通过风险管理系统筛选确定任务;按照工作部署和阶段工作特点开展风险应对,结合年度企业所得税清缴汇算和营业税清理工作,重点针对指标异常的企业开展纳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