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急主管试用期个人总结

应急主管试用期个人总结

自担任试用(考察)应急主管以来,我在分公司健康安全环保部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按照环保部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环保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负责应急的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试用(考察)期个人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端正思想,虚心求教,不断提高自身应急管理能力

我参加工作已有6年的时间,在应急主管试用(考察)期内,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工作的需要,作为党员,我认真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坚持履行环保部应急主管的工作要旨、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明确应急主管的工作职责,同时能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应急工作任务,端正了自己的思想,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为了能够充分地做好应急主管工作,胜任应急主管这一职位,在应急工作中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我能够虚心求教,向周围的同事和上级领导请教;在工作之余,还常常翻阅应急资料进行学习,注重应急知识理论与实际应急工作相结合,并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处处留意,多看,多思考,多学习,有效提高了自身应急管理能力,以较快的速度适应了应急主管的工作。

二、逐渐将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应急体系,确保应急工作有效开展

根据应急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我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逐渐将应急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认真履行应急主管工作,完善应急体系,配合并协助上级领导的工作,确保了应急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为了保证应急系统高效、优效、有效的运行,我完成了应急中心的软硬件升级的更新工作,使应急系统的能效性大大提高,同时也不忘定期地对其进行检修维护,使应急系统始终保持正常的运行。而且,我能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自己的应急警惕性,坚守工作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代办管理制度,随时观察情况,加强应急监控,在应急工作中做到了有备无患。由于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应急工作落实到位,在今年第4、7、9、11、14号台风应急防护工作中,做到了及时预警,及时应急,有情况马上部署,从而安然度过了台风预警期,有效保障了国家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我还积极协调好应急演习,增强了应急工作能力。在今年两次安全应急演习和溢油应急演习中,我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了应急演习顺利进行,有效增强了单位的应急工作能力,为今后做好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积极配合领导和同事的工作,与不同部门团结合作,服从并协助上级领导的部署安排。应急工作其实就是多个部门的有效联动工作,因此,在应急工作中我十分注重与各个部门的联系,还向他们借鉴应急工作经验,在发现应急工作中不足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应急管理能力。我还十分注重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协助领导完成应急工作。在每次应急工作后,我会做好应急工作的协调和信息的收集归类,有效提高了应急工作的及时性;我还配合主管领导完成公司应急预案的编制,做好编制和填写公司要求的各类应急报表,确保了每季度应急报表能够正确、及时地上报;同时我认真细致地编制好了2014年应急系统预算,并提交分公司,保证了2014年度应急部署工作能顺利有效地进行。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在应急主管试用(考察)期内,端正思想,努力提高了自身的应急管理能力,在一次次的已经工作中得到了很大锻炼,并初步掌握做好了应急主管工作的职责和范围,具备了一定的应急工作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基本能够做好应急主管的工作,配合好领导和同事做好应急工作。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实际应急管理工作工作经验不足,自身的组织和执行力还需要加强。这些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今后,我一定认真克服工作中的不足,争取更有成效地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四、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一要继续提高自身的应急知识和应急管理能力,通过学习工作,多方面地加强应急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二要提高自身组织力和执行力,从应急培训上探索新的管理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应急主管。

总之,在应急主管试用(考察)期内,我认为我能够履行应急主管的职责,完成领导给予的各项应急工作,还较积极、主动地配合领导和同事的要求来展开工作,与各部门能够很好的配合和协调。在以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中,我会一如继往,把各项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分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