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卫生日主题国际健康保障

世界卫生日主题国际健康保障

日期:2007年4月7日:地点:全球范围庆祝

世界卫生日标志着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的诞生。它是提高对关键全球卫生问题认识的一个重要机会。今年的主题是国际健康保障。世界卫生日的目的是敦促政府、组织和工商企业“投资于健康,建设更安全的未来”。

新出现和易流行的疾病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和疫情,例如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和禽流感,以及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持续传播、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和其它严重健康威胁,均可以被界定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健康保障是针对可在全世界范围毁灭人类、社会和经济的健康风险冲击提供的第一线防御。从2007年6月开始实施《国际卫生条例》将有助于在国家和国际级建立和加强疫情警报和反应机制,并且有助于使世界更加安全。

为纪念2007年世界卫生日,2007年4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高级别全球讨论会将提升国际健康保障的形象。由世卫组织总干事以及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政治和舆论领导人参加的这次讨论会将是一个有活力的论坛,讨论健康保障挑战以及为伙伴们如何能够合作寻找解决方案,以便对严重的健康威胁做好准备和作出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