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卫生日口号车祸猛于虎道路安全防患未然

世界卫生日口号车祸猛于虎道路安全防患未然

2007世界卫生日口号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这是世界卫生组织为纪念其成立而确定的。针对人们日益关注的道路交通伤害,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首次将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道路安全”,并把“道路安全,防患未然”确定为今年世界卫生日的口号。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人类死亡和发病的原因中,车祸排在第9位。到2020年,车祸致人死伤的排名,将提前到第3位,远远高于艾滋病、疟疾等疾病。在中国,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每年都有10多万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严峻。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之所以把“防患于未然”作为口号,是因为只有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全;也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才不会在遭遇不幸的时候追悔莫及。

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

世界:全世界每年有120万人死于车祸,而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致残者更是高达数百万人,其中青年人和初领驾驶执照者占很大比例。去年,全球50%的交通事故受害者年龄在15至24岁。每年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达5180亿美元。

中国:2003年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经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受理的道路交通事故667507起,造成104372人死亡、49417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33.7亿元。平均每天约1800起,平均每天死亡280多人。我国汽车保有量只占全世界的1.9%,但事故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的15%左右。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道路交通事故最为严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