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模范事迹材料

劳动模范事迹材料

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2004年的3月20日,在***保局中层干部竞聘会议上,一位中年女性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饱满的工作热情、执著的敬业精神,再一次脱颖而出,出任机保局稽征一股股长。她,就是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被很多参保职工亲切称为“汤姐”的***同志。

***,女,汉族,中专文化,生于1957年7月,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99年2月调入开江县机保局,先后担任机保局统筹股股长、稽征一股股长。

***同志曾在开江县化工厂工作,此间,无论是厂领导还是普通职工都对其赞誉有加,进入机保局工作以来,几年如一日,默默工作,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为推进全县机保工作,实现“三个百分之百”(机关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参保率、保险费征缴率和离退休职工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三个百分之百)的总体目标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贡献。

心怀机保工作,用真心谋求发展。

1999年2月,***同志刚刚调入县机保局,被分配到统筹股工作,适逢机保局正在进行离退休职工养老金社会化发放试点,她还来不及熟悉情况,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地与各单位核对离退休人员名单和养老金标准,与邮政、银行、信用社联系发放事宜。为了保证工作进度,常常放弃星期天,牺牲节假日。2002年3月,为了解决经费自筹的乡镇卫生院、牧科站、农机站职工的参保问题,已是统筹股股长的她积极争取县卫生局、畜牧局、农机局的支持配合,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与股室成员一道逐个乡镇去宣传政策,逐个单位甚至逐人地去动员,一个月内,所联系的7个乡镇、21个经费自筹单位的355名职工(其中离退休职工72名)全部参保,为实现社保自救,进而实现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参保率“百分之百”的目标做出了贡献。为了征收保险费,再远的单位也必定亲自前往,再大的委屈也能忍受。“一切为了工作,一切只为工作”,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2003年底,由于财政体制改革,全县六所差额拨款的医院拖欠保险费比较严重,为扭转这一局面,2004年起,她花大力气,下狠功夫,针对重点、难点单位,运用“泡蘑菇”的办法,给几所医院的领导讲清了政策,赢得了理解和支持,与他们分别签订了按月缴纳的协议,为实现保险费征缴率百分之百打好了基础。同时,为了保证机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局内办公经费相对吃紧的情况下,多次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积蓄垫付办公费用。

情系参保职工,拿爱心对待服务对象。

工作中,***同志总是待人热情,以帮助别人为最大快乐。倡导并身体力行使用文明用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让一个座、递一杯茶,问一声好”,对年迈体弱的离退休职工,接上楼,扶下梯,送出门,被无数参保职工亲切地称为“汤姐”。

为民解忧,把热心献给参保人员。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004年底进行的乡镇涉农事业单位改革,全县分流了170余名人员,做好该类人员的续保工作不但涉及到他们的切身利益,也能有效消除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于此,她一方面查文件、找政策,给局领导出谋划策,一方面积极主动地与分流人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给他们理思路,出点子。同时,利用县人大代表的身份,以议案、提案形式为分流人员呼吁,积极争取乡镇领导的支持和理解。截止2005年底,各乡镇的分流人员,大都由乡镇补缴了分流以前的保险费,完善了手续。分流以后,部分人员转入社保,部分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在机保局参保,取得了划解矛盾于无形,维护稳定于未然的良好效果。

要想干出一番事业,总要付出过人的心血和汗水,***同志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她的实际行动在机保工作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新世纪职业女性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机保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