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建设局个人自我剖析

交通建设局个人自我剖析

自我满足之余,通过这段时间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思考,尽管欣欣然陶醉于已取得成绩,猛回头才发现尚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治讲教的漠然。总感觉全党皆学是否有必要,你学我学他学,你考我考他考,天下文章一大抄,学习实质被贯彻领会的究竟有多少?二是情商弱于智商。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未能明白事情存在两面性,在一定条件下黑白可以互换。缺乏沟通技巧,不明白正话可以反讲,反话亦可以正说。刚性有余而柔韧不足,原则有余而圆通不足。不经意间的一两句话或许已开罪于你、你们。三是性急,对下属工作要求严厉了些。今天工作今日结,一周工作早计划,对工作要求总希望与我同节奏,共合拍,未能体察个体差异存在,对未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者批评严厉,更多在工作上思考,缺乏人文关怀。四是因公应酬常喝酒。说小了,伤了身,说大了,有碍观瞻,影响政府形象。但有时又为情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一切为工作。

针对上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准备采取一些措施予以整改。主要是:一是抓学习。对指导全党全国战略决策的理论要进一步有计划系统的安排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怎样变危机为机遇促进平阳交通更上一个台阶,几大交通项目要乘势而上,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一臂之力。要学习社会人文科学,提高素养,身心清净方为道。努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二是要再学习。人来世上走一遭,亲情最亲密,友情常联系,同事之情甚稀奇,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彼此缘分要珍惜。多学先人宽胸怀,心襟坦荡面朝前。卑谦做人,低调行事。曾记得李瑞环同志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尤其在这特殊时期,要一扫迷漫在干部周遭的萎靡不振心态,从我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要加强修养提升。不仅在工作上关心同志,更要学习在生活上多联系,加强沟通。泰山易移,秉性难改。但也要努力去克服性急脾气,若为公事故,尽量做到认人可理解可接受。四是尽可能少喝酒。为公喝酒常常醉,本非我愿,更与我秉性相抵触。若有空闲,我宁愿一壶清茶一本书,自怡自乐看半天,我本性喜静,喜山水。由于工作需要时常要喝些酒,唱唱歌,今后要能少则少,多请同志们支持帮助。

以上剖析材料,若有不当之处,敬请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