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分析

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分析

摘要: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建筑行业也在飞速的发展,我国的建筑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并日益存在着许多问题。人们应该高度重视它。在建设项目中,安全问题是施工中最重要的问题。如果我们不注意它,就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规划和管理其安全问题,以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因此,为了建设的发展,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应该实行合理的安全管理,进行一定的控制和防御,以提高建设进度,增加建设收入。

关键词:建筑工程;安全管理;进度控制

引言

在建设项目中,建立合理的安全管理体系至关重要。建立合理的安全管理体系既能够确保人员的安全,又能够提高施工速度,以及施工进度,增加利润。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体系通常情况下并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还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合理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主要包括安全监管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此外,每个人都在一起工作。逐步加强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始终关注公众。面对安全管理理念,强化管理制度,提高每个人的安全意识,让大家参与管理模式,加上大型建设项目的施工建设工期的进度,提高建筑管理的水平。

1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和措施

施工过程中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全。有必要加强施工的安全管理。建筑物的安全管理有很多方面,但要严格管理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安全管理系统不断安全管理也是建筑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管理必须从人员,设备和材料上实施。

1.1人员上的管理

一个项目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安全管理。安全管理与工程建设是不可分割的。必须加强在生产物质的基础上的安全管理。安全管理不仅是管理的管理,也是所有建筑工人的管理。并且还要对建筑工人们承担一定的责任。

1.2安全管理的目的

在建筑工程中,安全管理主要是针对管理建筑工人和物体,尽可能避免危险事件和行动,减少人身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加强项目成功完成。

1.3安全管理的策略方针

安全管理,作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在建设过程中都深入到建设的各个阶段中去。因此,要制定一系列有效的政策,采取安全第一的基本路线和综合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管理理念。这将减少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管理目标并确保人身安全等。综合以上种说法,安全的问题,是建筑工程的过程中必须考虑的问题,对安全方面,如果没有合理的措施,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实施有效管理。

2建筑工程的进度控制

施工进度管理也是施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项目进度管理的定义是在一定时间内优化项目管理的各种资源,提出最优,最合理的设计和施工资源分配制度。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为保证施工质量和人员和材料的合理配置,施工过程中施工项目比较合理,影响施工进度的原因并分析建议。如果施工进度相对延迟,则有必要分析回顾性施工的原因,合理的协调计划,确保后续施工完成。同时,确保施工进度,以确保建筑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有效管理项目进度,施工期间适当缩短,达到更高的效率。

2.1进行合理的进度控制组织

建设项目开始之前,相关的技术和管理,监控人员需要开发一些具体施工计划,为了施工过程提供参考。制定施工计划有几个原则可循。一是经济原则。由于施工管理人员和施工过程参与者必须在施工过程中获得最大利益,他们需要以不同方式调整其利益,每个人都实现利润最大化,避免利益冲突。构建过程。其次,从技术原理的角度,施工过程没有相关技术的使用,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必要的,技术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2.2安全、施工进度的关系

通过以上的分析,安全管理和进度控制是工程的过程中两个重要的内容,两者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和矛盾。工程进度控制的安全与矛盾的时候,首先要进行安全的保证。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技术的进步和人力,可以改善对进度的控制,不能牺牲安全的代价,保证工程进度。

2.3从施工的行为进行控制

工程的过程中,安全管理是至关重要的,必须严格管理施工人员。①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知识和解释。知道所有施工人员安全相关的问题,为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项目的安全;②不知道,这个项目的安全风险与安全教育的存在,并且知道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建筑设计和材料,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

2.4从施工环境控制

根据施工环境的控制,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①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前的环境。检查后,实施施工计划,施工环境,确保安全。②优化设计方案合理分配所有的资源在施工过程中,确保工程安全,提高施工安全系数。③检查可能影响项目的安全隐患,检查等有毒气体,易燃、易爆、等,在施工现场建立相应的灭火消毒设施,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后续施工才能稳定有序的顺利开展,如果不能保证施工现场是安全状态,那么施工进度一定是不能开展的。

3建筑工程进度的控制策略

3.1采取动态化进度管控模式

建设工程的运行中,积极的动态控制模型的推广应用,实现工程进度的控制。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制定了完整的项目的进度控制方案,并结合项目的进度计划,各阶段项目的进度产生影响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采取了相应的控制措施。例如,结合具体的工程进度要求,相关的人力资源配置和机械设备,在保证施工顺序的运行。工程进度控制目标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工程进度控制的目标。施工过程中,施工的工程管理人员认真的收集信息,及时发现进度误差问题进行合理的调整,确保工程的进度目标的实现必须。定期反省会议,分析建设工程的进度,及时总结,及时调整,确保有效进度目标。

3.2做好资源管理和配置

一般来说,建设工程的施工周期长,消耗品多。材料和机械设备的供应不当,就会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度。在此基础上,在进度管理的管理操作中,必须进行物资设备的控制作业。在采购和使用材料、机械和设备时,严格执行集装箱标准。材料、机械和设备作为场地,以确保建筑业务的顺利发展。结合建筑工程的需要和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技术物流、机械、设备和人员,合理分配,避免浪费和人力资源流失。在施工过程中,遵循施工人员的施工计划,进行各种施工操作并集装箱,尽可能的停止和错误的工作。当工地发生变化时,必须迅速进行进口作业,以免积累人员或项目的一部分不能使用。

3.3提升施工技术水平,优化施工工序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过程控制工作必须完成。为了确定施工期间,应基于每个施工技术的特点,积极应用新技术,优化项目的总体进展,整个项目的一部分。加强的组合和应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实现最佳组合。同时,控制过程稳定,保证流程的成熟度,确保流程的有效改进。同时,不断优化施工过程。通过合理的槽过程,保证最短的工期。合理安排可以同步施工过程,最大限度地节省工期。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提高施工技术水平,优化施工过程。

4结束语

换句话说,安保管理和管理建筑项目的进展对于确保工程的成功和重要的发展措施至关重要。需要改进其安保管理。提高人们对工人安全的认识,改善建筑项目的进展,确保建筑项目取得成功。如果建筑工程现场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首先要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不能为了工程的进展,而让施工人员在一个相对危险的环境中就业。

参考文献

[1]胡捷,金怡.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J].建筑技术,2013,44(7).

[2]刘丽萍.试探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J].商品与质量•建筑与发展,2014(7).

[3]赵卫延.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4(16).

[4]刘占潮.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分析[J].统计与管理,2014(2).

[5]陈程,高维武.建筑工程的安全管理与进度控制[J].企业文化(中旬刊),2013(12).

作者:麻坚强 单位:正达建设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