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事社保局员工述职报告

人事社保局员工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年9月份我从农业局调到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具体分管就业、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等工作。几年来,在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和我的同事一道,紧密围绕局制定的工作目标,既做到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又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应该归功于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同志们的通力合作,归功于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几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作贡献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目的就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我们工作中,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因为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所以,我们在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牢牢抓住“发展”两个字,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做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搞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我们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联系到具体工作实际,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求我们情系人民群众,把思想感情牢牢系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求我们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善谋富民之策,就是要求我们权为民所用,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牟取私利;多为利民之事,就是要求我们利为民谋,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所以,学习科学发展观,就是为了凝心聚力作贡献。

二、真抓实干,为经济建设服务

我的岗位职责是具体分管就业、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等工作,这些工作说起来是为经济建设服务,是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本着这种意识和精神,我把自己的全副精力与时间都投放到这些工作上,做到真抓实干,做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我分管的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年年被评为市就业管理服务处先进集体,**年被区纪委评为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连续二年获得省农办二等奖,并有一万多农村劳动力通过培训转移到非农产业。我区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已有39个社区通过省、市劳动部门验收为充分就业创建合格标准,合格率达90%以上,在全市9个县、市、区中比例最高。在劳动仲裁、劳动监察方面,我正确处理职工与企业的关系,在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通过劳动仲裁、劳动监察,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遵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用工,依法务工,既促进了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基础。由此,我受到上级领导部门表彰,20**年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回顾过去的几年工作,我按照局党组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不够、知识学习不够、加强工作指导不够,还在用一些老思想、老观点、老方法解决新出现的问题,以至解决的问题不够尽善尽美,与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有差距。所有这些与新时期的要求是不相符合的,我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改正存在的不足,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真正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