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化信息共享汇报

文化信息共享汇报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精心组织,制定工程实施方案;抓紧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繁荣先进文化的一项创新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制定了全区“工程”建设规划力争圆满完成**区支中心的建设、了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切实可行,领导小组多次在全区进行调研、论证、我局和区财政局积极协调、筹集支中心建设所需区级配套资金,目前区级配套资金17万已全部到位、房屋的改造工程也进入了招标程序,待区计生服务中心搬出后即可施工等,具体材料详见:

根据**省《关于做好20**年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建设的通知》**文计[20**]146号文件精神,**区被列为20**年共享工程实施计划。**区立即召开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对**区支中心建设做出相关要求,目前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区支中心建设正在积极筹措中。具体工作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我们认识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繁荣先进文化的一项创新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为了抓好“工程”在我区的实施,20**年2月,我局会同区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具体建设要求。同时建立了由区政府副书记**为组长,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和区财政局局长**为副组长的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工程”建设有关工作。接着,制定了全区“工程”建设规划力争圆满完成**区支中心的建设。

二、精心组织,制定工程实施方案。

为了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施切实可行,领导小组多次在全区进行调研、论证。最后将工程建设地点定在人流较多、较繁华的**路地段旧计生服务中心,以方便支中心建成后为更多的群众服务。并参照文化部、省文化厅和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关于县级支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及《关于县级支中心设备配置项目和参数》制定了20**年**区支中心建设方案。

三、抓紧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

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下,我局和区财政局积极协调、筹集支中心建设所需区级配套资金,目前区级配套资金17万已全部到位。依据**区支中心建设方案,通过学习其他兄弟区县支中心建设的成功范例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出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所需的中心机房、电子阅览室及电子放映室。房屋的改造工程也进入了招标程序,待区计生服务中心搬出后即可施工。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一项惠泽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区各有关部门一定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严格要求,抓住关键,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文化信患资源共享工程的实施,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