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妇联小结汇报

县妇联小结汇报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立关爱儿童长效机制,以救助困难儿童为重点;争取政府慈善基金;协调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建立长效救助机制;积极发动社会救助;下乡入户送温暖;表彰先进营造氛围;进行讲述。其中包括:组织召开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主管副县长亲自调度、部署儿童少年工作,并建立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包贫困学生长效机制、号召全县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家境困难成绩优秀的孩子、县妇联还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让成绩优秀的部分困难学生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定向救助、县妇儿工委多次召开爱心救助春蕾女童表彰大会,对救助贫困儿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等,具体材料详见:

多年来**妇联一直致力于关心关爱儿童少年工作,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立关爱儿童长效机制,以救助困难儿童为重点,以扎实有效的活动为载体,使关爱儿童工作取得了成效。

一、争取政府慈善基金

县妇联积极协调县政府、民政局,争取慈善基金,每年春节前夕为贫困儿童送去救济金,让孩子们在严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让这些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过个好年。近三年来,经过县妇联的努力,每位贫困学生每年都得到700元的救助款。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县妇联争取到县慈善基金10000元,全部发放到了贫困学生手中。三年来**妇联累计争取并发放慈善基金174500元。

二、协调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建立长效救助机制

**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每年组织召开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主管副县长亲自调度、部署儿童少年工作,并建立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包贫困学生长效机制,每年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都去看望定向救助的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救助款,有的还送去了书包、励志书籍等慰问品。三年来各成员单位已累计发放救助款35800元。

三、积极发动社会救助

县妇联积极宣传春蕾计划,号召全县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家境困难成绩优秀的孩子。20**年六一前夕,县妇联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8人召开了“牵手困难学生恳谈会”,贫困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各界人士对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救助困难学生的愿望和信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此外县妇联还通过和小商户联合开展“完美女人评选”、三八节特别活动等形式开展募捐行动。同时,县妇联还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让成绩优秀的部分困难学生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定向救助。三年以来,县妇联共吸收社会捐款32311元,吸收**专卖店、**口腔门诊部、**糖烟酒等商户捐赠衣物700余件。

四、下乡入户送温暖

为准确掌握全县贫困儿童情况,县妇联对全县贫困儿童逐户进行走访,建立贫困学生档案,以便随时联系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便于爱心人士从中挑选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走访,我们对孩子们进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同时,县妇联每年都组织县领导和县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入户看望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人民以及社会的关怀,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县委、政府对贫困儿童的关爱和重视。

五、表彰先进营造氛围

县妇儿工委多次召开爱心救助春蕾女童表彰大会,对救助贫困儿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共表彰特别贡献奖单位5个,先进集体47个,先进个人30个,另外,还对10名优秀“自强春蕾女童”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努力营造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激励那些贫困儿童战胜困难、自强不息、求学成才。

如今,由**县妇联救助的春蕾女童刘丽芬已考入河北经贸大学,宋冬燕已考入厦门大学,一些春蕾女童通过援助圆了大学梦,更多的春蕾女童接收了良好的教育。

三年来,**县妇联共为困难学生发放救助款242311元,衣服700余件,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500多件,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带去了鼓励,为他们的成才尽了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