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事局树新风教育活动方案

人事局树新风教育活动方案

为全面加强市人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全市人事、编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州、市有关文件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金永默同志关于“四不到”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二、目标要求

主题教育活动,要努力实现以下四个方面的目标:

(一)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影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宗旨意识进一步牢固。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艰苦奋斗、克已奉公,廉洁从业,用权为民,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道德修养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放松放纵自己,自觉养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促和谐的良好风气,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四)作风建设进一步改善。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真正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上有明显提高,作风面貌进一步改善,与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加深,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得到进一步发扬。

三、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

制定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人事部门领导干部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落实“三牢记、三争做”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为使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收到实效,市人事局指定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刘金同志专门负责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加大宣传,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切实把活动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真正达到活动的预期目的。

注重学习,结合本年度机关干部学习计划,采取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学习两会期间的各类文件和方针政策;以及学习各级领导讲话精神。

(二)查摆问题阶段

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加强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广泛征求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要主动征求、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

2、撰写总结分析材料。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对照上述内容,总结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形成总结分析材料。

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按照准备好的总结分析材料,逐个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领导干部之间相互评议。

(三)整改提高阶段

根据查摆出来的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相关意见,深刻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属于个人的,由本人进行整理,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属于集体的,由集体讨论,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