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营业发展维护建设计划

电信营业发展维护建设计划

为了进一步深化精细管理、优化网络资源,增强责任,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移动通信精品网络,为*营业部全面完成20*年量收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现我就明年运行维护和工程建设工作思路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仁们作个汇报:

一、现网状况

*现有基站102个,直放站34个,其中1800M基站1个,共有载频951个。总容量达140000户,现有网上用户97200户,基本满足到20*年底通信增长的需求。

二、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双领先战略,牢固树立“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思想,坚持“网络领先、质量取胜”的长期战略,强化基础管理,加强维护和网络优化,全面提升网络运质量指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按照市公司工程建设管理的要求,按照“效益、效率、规范化”三方面的严格要求开展工作,如期如质如量完成全年的工程建设任务。

三、工作目标

运行维护工作目标:以“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为主线,努力做到“二个提升”、“一个确保”,即提升整体维护能力与水平、提升客户对网络质量的满意度,确保网络质量指标达到优秀指标标准,保证网络质量明显优于竞争对手,保持企业的网络领先优势。

主要指标:

a)网络投诉率≤0.02%;

b)投诉解决及时率≥96%;

c)故障率≤2%月;

d)VIP基站超长故障率为0;

e)综合管理得分98分以上;

f)代维管理得分95分以上;

g)全面综合考评在6县市名前二位。

工作建设工作目标:

a)全年工程建设综合考评进行全市前二名;

b)全面完成14期工程建设;

c)全面完成传输优化工程建设;

d)按时按要求完成代办网点建设;

e)按要求完成其它配套工程建设。

四、工作思路

1、狠抓基站管理和代维管理工作,每月召开四会,即网络质量分析会、网络投诉分析会、月度考核会、代维质量分析会。

2、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按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充分调动维护人员和代维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3、搞好网络优化,主动维护,及时排障,确保网络质量领先。一是变被动维护为主动维护,实时跟踪网络的动态信息,加强设备巡检,加大网络综合分析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二是加强网络优化工作,重点是抓好县

城城区、重要场所、重要交通干线和旅游区的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三是面向客户的直观感受,及时处理引起客户投诉的网络问题。

4、认真做好通信生产的保卫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通信场所的防盗、防火、防水、防鼠、防雷击措施,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通信生产安全。

5、建设工作早策划、早动手,如期如质如量完成14期的工程和营业网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