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述廉

电信述廉

一年来,我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廉洁从政为重点,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针对××电信局的年度工作任务、要求、目标,紧紧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切实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着重带好电信局全体干部职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使全体干部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在电信业务发展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复杂等重重困难,积极弘扬新艰苦创业精神,和全体干部职工一道,勇于开拓,不断进取。现将本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一年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上级纪检部门的有关要求,经常性地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项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筑牢反腐拒变防线,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

二、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始终坚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单位的各项工作纪律、工作制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要求下属干部做到的,自己率先作出表率。一年来,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去年底,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电信楼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作为一个一期投资就达1100万的大型基建项目,我始终尽心尽职,把它当成自己的“家”来用心去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要事项的决定一律经过企业管理委员会集中讨论,没有凭借个人权力为他人和亲友谋取私利;同时我还对下属严格要求,禁止对施工单位进行“吃、拿、卡、要”,并让公司纪委介入,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此外,我还坚决执行市公司制定的公务用车制度,坚持每月缴纳200元停车费。坚持公开选拔干部,实行竞聘上岗,重要人事任命都经党委集体研究决定,不任人唯亲和独断专行。在公务活动中坚持勤俭办事,不铺张浪费,大力精简和严格控制、压缩会议费、招待费用等支出力求用最少的行政成本,达到最大的行政效率。

三、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义、实在”的行为准则,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摆正位置,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地维护班子的团结和权威。认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管好人,带好队伍。尤其是对基建办的同志,我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他们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涉及项目资金时,无论大事小事,我都召集局企业管理委员会共同讨论决定,并邀请局纪委等全程监督,做到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一年来,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预算目标。在此期间也没有一件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

总之,一年来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能够自觉用党章和党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能够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严肃的生活态度;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带头起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以上是我的个人述廉报告,请领导同志们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