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公司述廉

电信公司述廉

一、紧扣量收指标,推进业务发展。

两年多来,我紧紧围绕业务收入这个中心,带领前端人员在全力以赴激增量,有效竞争保存量的同时,按照流程重组的要求,坚持优化业务流程,实施和深化营销服务渠道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营销水平和能力,推动了主要业务的发展。

×年共完成电信业务收入万元,高出××年。持续性收入完成万元,比××年增长;利润总额完成万元,超出××年度;完成各类电话卡销售收入万元。

×年至××年累计放装农、市话部,发展小灵通部。其中,××年放装部,发展小灵通部,全市电话用户总计到达户含小灵通,主线普及率达线百人,高出××年个百分点。公话从××年度的部,增长到部来电显示总用户数达户,三年间增长了户,来电显示渗透率达;数据通信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三年间发展宽带用户户,其中××年净增宽带用户户,宽带用户总数已达户。在具体发展措施上:

一是推行组合营销,宣传造势培育市场。

利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根据固话、宽带、小灵通等主打电信业务的不同特点及发展态势,适时策划推出系列主题营销活动来启动电信业务市场。

×年以来,由于普及率较高、资源配置不足等因素,我市固话放装步伐一度放慢。为进一步启动固话业务市场,我们坚持“早预约、早受理、早竣工、早收益”的发展方针,对机线工程已竣工或正在实施的地段,采取成片发展思路,力争将用户一次性发展到位,缩短资金回收期;对机线空余较多而发展空间较大的区域在提高实装率上下功夫、谋发展。坚持以城区及个建制乡镇为根据地,以此向周边辐射的基本战略,将重点放在市区甲种用户及乡镇乙种用户上。我们紧扣农民对电话的消费正在从以“攀比心理”为导向的时尚性向实用性过渡这一变化,进一步加强市场细分,加强对没有额外收入农户的营销策划,在提高营销技巧上下功夫。还组织了“固话小集团放装赠送电话卡”、“金秋送爽,固话试用大行动”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自××年年中推出小灵通业务以来,此项业务随即成为电信营销的重头戏。为了确保小灵通业务能够迅速被用户接纳,我们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程建设的同时,强化对该项业务进行分阶段的宣传,充分利用某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该项业务进行“立体式”的宣传造势,使市民对“小灵通”的“环保、实惠”等特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再通过印发小灵通业务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喷绘业务广告等多种手段,对小灵通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尽可能地提高小灵通的知名度,使更多的市民成为该项业务的潜在用户。放号前夕,为了提高该项业务的受理效率,我公司分批组织营业人员就小灵通受理流程进行专项培训。此外,我公司还专门对市区主营业厅进行了装潢改造,并选择电信日正式对外营业,同小灵通放号活动有机地加以结合,给用户以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和消费体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半年的时间内发展小灵通部,完成××年计划的。××年,其他通信运营商采用了“大灵通”、“真灵通”等营销策略对小灵通业务进行了大力打压,该业务一度增长滞缓。我们通过购小灵通送话费及特号特价等激发用户需求,并适时推出了“实惠小灵通”、“全家福”、“亲情全家福”等系列营销活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发展热潮。截止××年底,共计发展小灵通用户户。

近两年来,宽带业务呈加速发展的势头。为保持这一良好的势头,把持宽带业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我们以“迎新春,上宽带,中大奖”、“上宽带,优惠购电脑”等一系列宽带促销活动为载体,向用户大力推介宽带影视及“宽带极速之旅”等宽带应用内容,以网吧用户的争夺为聚焦点,对私人住宅用户推出了最低元的分档限时包月标准,引导用户选用合适的标准;对企事业单位用户推出限时包月资费标准;对网吧类经营户继续实行不限时包月使用价格,迎合了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促进了数据业务的发展。

×年上半年,我们将未上宽带的企事业单位列出名单,然后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逐一上门推荐或业务,使一百多个单位使用了中国电信宽带业务。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百进社区,千家联谊”及“宽带下乡”活动,先后在城区幸福小区、今日小区、工农新村等中高档小区以及位于乡镇的方强农场、四岔河上农新村、大中农场等区域组织了宽带业务演示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品、邀请用户现场上网体验、组织宣传人员现场讲解和接受用户咨询等方式,刺激了用户对电信宽带的需求。

二是积极应对竞争,争夺二次市场。

针对其他运营商推出的联通话吧等新的竞争方式,我们进一步加快了公话业务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树立电信公话形象,我们在更换新的代办公话标识的同时,还对低端公话代办户进行清理,对低端的无人值守公话进行调整。两年多来共计清理代办户户,调整无人值守公话

部。在加强公话清理的同时,我公司还针对联通话吧的竞争,通过网吧与话吧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国电信话吧的建设工作。在此期间,共发展话吧电话部,话吧的收入和用户的反馈情况较好,值达元左右。××年,我们还针对月份的零次户,组织开展了“走进享受”的宣传促销活动,从活动的总体情况来看,月份零次户中有户在月份拨打了,产生信息费元,零次户参与本次活动的比例达,基本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在争夺二次消费市场的同时,我们还实施了保存量“长城计划”、“商务长青”计划,开展了智能公话“满天星”劳动竞赛活动。在平时每旬出帐期定期商客话费收入变化异常的客户信息,指导商客经理做好针对性保存量营销工作。为遏制其他运营商长话业务的发展,针对其高端客户(长途话费元以上的客户)开展了“电信情长”的客户话务挽回活动,活动通过对用户赠送电话卡的方式,正面引导用户使用中国电信的长话业务,从而达到制约竞争对手长话业务发展的目的。

三是优化考核办法,激发营销活力。

为激发营销活力,充分发挥一线营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我们根据基层业务发展情况,对营销指标和相应的考核办法进行了适时的调整,向前端予以一定幅度的倾斜,并明确业务发展单价,使各单位在指标完成上既有难度又有信心,从而激发了营销活力。

四是深化渠道建设,提高营销成效。

对相关岗位和区域的划分进行了调整,将原由区域经理服务的商业客户划归大客户部管理,并配置商客经理进行一体化服务;将原来城区的四个区域调整合并为二个区域,划分为个社区,配置名区域客户经理、名专职营销员、名社区经理对城区的公众客户进行营销、服务,并负责所属社区内所有客户的用户线维护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了“营销渠道支撑系统”应用劳动竞赛活动和渠道支撑系统的培训,增强了一线营销人员对渠道系统的应用能力,使大家能够对照支撑系统,有的放矢地开展营销工作,提高了营销效率。

五是抓牢集团客户,掌握竞争主动。两年来先后与个大客户签订了城域网协议,实现了某部委办局的上网率,发展宽带个;签定了数字电路业务协议份,发展了条出租数字电路,其中完成了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个网点的联网工作,实现了全市通存通兑;大力推进拆机并网,拆除了某人民医院、劲力化肥有限公司、某市供电公司的小交换机,签定了虚拟网电话协议份,新装电话门;发展了某市高级中学、大中农场、方强农场等个小灵通集团,计小灵通个;还利用技术为某市医保中心的个药店和卫生院进行组网,实现了全市医保用户数据的实时传输。

二、围绕市场需求,强化工程建设与通信保障。

×年来,我按照“响应迅速、保障有力、组织科学、团结高效”的管理目标,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计划管理水平,重点抓好资源配置、网络安全、业务响应、资源管理、流程完善等方面工作。

两年多来,共完成滚动性投资计划项目个,新增主干万,新增配线万。完成了多个模块局、接入网等设备扩容工程,交换扩容万线。实施了六扩、七扩、八扩工程,新建核心数据交换设备,容量达线。新建改造楼宇多幢,新增端口数个。新建住宅楼,商业楼宇的管道、电缆、光缆、户线接入率达。共建立基站个,无线市话网络实现了所有街道乡镇的全覆盖,无线市话网络已建容量达万线,城镇区总覆盖面积达平方公里,沿道路覆盖里程达公里。在此过程中,我们把握驻地网建设的主动性,积极组织做好大客户响应工程,完成了边防、国税、中行、教育局等多个专网及城域网的建设,开展了化肥厂、人民医院等虚拟网建设。与此同时,我们通过有效的项目管理,确保工程投资效益、质量、进度的统一,管线工程的转固率逐年递增,××年达。

在此过程中,我着重在提高投资项目的必要性、投资方向的准确性上下功夫,依托现有网络,坚持效益优先,量入为出,适度投资的原则,确保企业的有效发展。

⒈坚持原则,明确重点,提高工程建设的投资效益。

一是坚持有效投入,开拓有效市场的原则。我们十分重视做好市场调研和业务需求的预测,加强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投资回报分析,以是否有需求、需求的有效性作为立项建设的依据,使经营和建设有机结合,使建设更适合经营,最大限度地提高投资效益。二是坚持挖掘与建设并重,提高网络利用率的原则。在保持现有网络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网络组织结构,增强网络优势。在保持网络资源总体平衡和整体优势的基础上,调整网络规划和建设布局,力求使资源分布更加合理。三是加强资源清查,提高资源利用率。积极组织工程维护人员对企业的各类管线资源进行清查登记,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年该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公司验收组的高度评价。

⒉明晰流程,严格把关,实现工程进度与质量的有机统一。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全面预算管理的要求,对工程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控制,力求提高工程项目管理的计划性、目标性、周期性。在此过程中,我着重把好“三关”:一是把好勘察设计关,确保设计方案合理、安全、经济;二是把好工程施工管理关,要求随工人员跟踪施工全过程,不定期进行质量抽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落实施工单位整改;三是把好工程验收关,明确规定谁参验,谁负责;谁疏忽,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要求监理人员及时介入到每个工程,从开工到结束,都必须兢兢业业地行使监理职责,提高工程质量。

此外,我充分利用同时分管前后端的条件,通过定期召开工程协调会等形式,不断深化前、后端以及统包所的交流沟通工作,减少内部消耗,提高管理效率。

⒊响应迅疾,确保畅通,扎扎实实地做好机线维护。

在维护体制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维护组织体系,强化了以综合响应监控平台为第一责任的障碍管控体系;突出了以用户感知为标志的业务支撑体系;加强了以综合维护为基础的安全保障体系和以维护骨干为核心的网络质量管控体系。障碍的管控力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业务流程进一步明晰,维护工作以“交换防瘫痪、传输防阻断、数据防拥塞、电源防掉电、机房防隐患”为重点,加强排查和整改,确保了业务支撑响应和网络安全管理。电路可用率达到,来话接通率达,网络接通率达用户障碍修复及时率达。××年,在市公司组织的维护质量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无事故”等活动,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和安全知识竞赛。继续抓好“三线交越”整治和军警民联合护线工作,三线防护率达到以上。在巩固整治效果的基础上,向纵深发展,深入做好通信机房整改、线路整治、防强电入侵以及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防鼠、防盗、防火、防漏电、防线路鸟害等技防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整治资料,同时落实安全责任制,保证整治措施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多次邀请市安监局领导为公司员工开展安全法规教育,并组织收看安全警示录光盘,营造了广大员工讲安全、学安全的氛围,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四、注重源头治理,深化纪检监察工作。

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深化反腐败三项工作。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教育、监察、保护、惩处”四项职能;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制定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修订了《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信工具使用办法》等制度,并通过与各单位负责人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形式,强化了各层各级的责任意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起来。与此同时,还对先进党员的事迹进行了大力宣传、报道,对个别存在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予以查处、通报,通过正反典型的对比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保持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五、强化自身建设,促进廉洁自律。

在本职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的自身建设也得到了较大提高。

一是综合修养进一步提高。通过积极参加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三个代表”、十六届四中全会等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加强电信专业、经济管理等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岗位业务水平;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的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掌握工作的重心、要点,加强基层工作调研,增强了领导决策能力。

二是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化。认真参加了南邮研究生班以及工商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并通过会议电视等形式接受了企业改革、管理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吸纳了许多新的理念和观点。在实践工作中能够因地制宜地予以运用,并针对具体情况加以创新,积累了新的经验。

三是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管理之道,廉为根本。走上领导岗位以来,我始终以“清正廉明”四个字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取个人私利,始终做到不义之财决不伸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通过三个“坚持”,做到“情浓钱淡,永葆清白”。坚持拒收任何形式的贿赂。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从不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从不收受任何形式的贿赂。坚持谈公事到单位,否则不予接待。坚持人情之交淡如水。办理个人家务事项上,始终坚持“情浓钱淡”,从不借机揽财、收受礼金。对待亲朋好友,坚持秉公办事,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他们谋取不正当利益。坚持光明正大、公私分明。廉洁自律,我注意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刻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

回顾两年多来的工作,我在取得新的进步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如对政治理论、电信专业、经营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和实践还要加强,对基层的工作还要进一步深入,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等等。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予以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如上述职如有不当,敬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