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总结

道路交通安全总结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社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交通安全工作实际,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主线,以“五进”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广泛开展社会化宣传,积极探索交通安全工作的新路子,在控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开展便民利民活动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把交通安全管理纳入日常管理

1、年初成立了领导班子,责任分工明确,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路段分责到人,信息员落实到位。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形势,有针对性的安排下周工作。

2、阵地建设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全面到位,各类车辆全面进行摸底登记,建立了车辆和司机动态管理台帐,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3、经常开展督查工作,了解路段交通安全情况。

二、宣传工作到位,交通秩序良好,工作成效突出

1、召开党员组长、小区专干会议8次,学习道路交通有关法规和观看电教片两次,参加人数近200余人次。社区干部签订了包保责任状,单位责任状11份,驾驶员、各类车辆责任状78份,小区责任状14份。

2、张贴交通安全标语87张,横幅3条,在醒目地方树立固定标语两条,张贴挂图12张,法规宣传专栏两期。

3、重点防护期和大型活动期间,按责任分段实行包保,没有出现一起一人交通安全事故。

4、非法营运得到有效的控制,特别是学校的学生用车,通过整治后,杜绝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5、居民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驶人员能遵纪守章,无一例违章而造成的事故出现。

6、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在省交通厅年终检查时,得到了省厅领导高度评价,为石门的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