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事局发展县委教育讲话县

人事局发展县委教育讲话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培训会,主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推动我县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2月27日至28日,中央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今年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务求实效。3月2日,省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洪祝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突出实践特色,把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最大的实践,扎实推进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为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3月5日,市委召开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陈德荣书记作动员报告。刚才,县委召开了全县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动员大会,同志们听取了县委书记张仁贵同志的动员报告和市委检查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调研员王兆明同志的重要讲话,这标志着我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正式启动。

我县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共76个,试点镇1个,党员8207名。下面,我就如何着重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讲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也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我们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1、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的现实需要。科学发展观作为一种强大的思想武器,只有渗透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入脑入心入髓,并结合具体实际用于指导实践,才能真正发挥其改造客观世界的巨大力量。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集中一段时间采用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开放研讨、广集民智、实践锻炼等多种手段强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可以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对科学发展观认知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改造主客观世界的能力和水平。

2、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立足实践破解难题的迫切要求。实践证明,利用关注度高的集中性活动来解决一些久攻不克的突出问题,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比如省委利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契机,一举解决了全省村级办公场所建设难题,有力地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比如嘉善在试点工作中一举列出了30个重点难题,在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产业层次等方面都取得实质性突破,有力推动了科学发展。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全党高度重视,全社会寄予厚望,上下关注度非常高,形成了浓厚而热烈的活动氛围,为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难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

3、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应对形势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学习实践活动入手于学习,立足于实践,体现于发展。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强调活动的实践特色,将实践特色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有利于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本单位在防范国际金融风险、抵御外部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提出的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举措,结合本单位职能,提出应对当前经济形势、解决突出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具体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4、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广集民智凝心聚力的重大机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仅是党内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只有坚持群众路线,虚心听取意见,真诚接受监督,让群众满意,才能真正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激发群众投身科学发展伟大实践的热情,才能把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把群众参与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可以更有效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提升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

二、坚持“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我县学习实践活动总体安排是: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为主要原则,以“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赶超跨越建设‘一城三地’”为实践总载体,学习调研阶段,以“理清思路、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为主线,重点抓好理论武装、专题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专项服务等四项行动,5月中旬前基本完成;分析阶段检查,以“民主公开、共谋科学发展大计”为主线,重点抓好民主恳谈、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等四个环节,6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落实阶段,以“克难建制、再创科学发展优势”为主线,重点抓好制定整改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三项工作,8月底前基本完成。

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实施意见》已经有了详细的说明,每个阶段还会出台细化的《实施方案》,我就不再赘述。在这里,我就学习实践活动需要把握的“四个结合”作些强调。

1、坚持深化学习与深入实践相结合。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防止出现“两张皮”、“单打一”的现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县委提出了“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赶超跨越建设‘一城三地’”的实践总载体,与县第十二党代会战略部署相一致,又结合新阶段新形势和新需要,融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各单位在设计各自实践载体中,要紧扣县委确定的实践载体,找准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将总载体进一步具体化,精心设计操作性强、有实践特色、有部门特点、能够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实践载体。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既要有明确的目标任务,又要从实际出发分阶段对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加以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一要注重将服务基层贯穿始终。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优化服务年”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努力做好解困、扶持、服务等工作,帮助企业攻克时艰、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兴办惠民实事,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注重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不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调研阶段集中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分析对策,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做到蹲在点上,谋在面上,推动全局工作,而且在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也要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调查研究。三要注重将凝聚共识贯穿始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培育科学发展理念,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在本单位是不是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实现思想新的解放和新的统一。四要注重将民主恳谈贯穿始终。以民主恳谈作为主要方式,在活动的每个阶段都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征求意见,了解民情,集中民智。五要注重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活动一开始,各单位就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边学边议、立说立行,让人民群众一开始就得到实惠。要超前谋划、整体设计,力争在发展现代产业上要有新作为,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在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上要有新成效,在建立科学发展长效机制上要有新举措,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上要有新进展。

2、坚持突出重点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承担着领导科学发展的主要责任,他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决定着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的成效。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将党的建设与学习实践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深化,努力做到以活动强化党的建设,以强化党的建设保障科学发展,通过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科学发展观提出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客观地说,无论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措施和效果,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要在认真调研制定好实施方案,有序铺排活动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全面摸清和掌握了解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搞好思想发动,为活动顺利启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注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认知,在思考中提升,在实践中强化,做到学与思、学与改、学与行相得益彰,真正使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可以说,各单位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实践活动搞好了,就抓住了关键、抓住了重点。同时,这项活动又是在全党开展、要求全体党员参加的。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确保全体党员参与,防止出现“上头热、下头冷”,“领导干部忙、普通党员看”的现象。要充分发挥直接面对基层、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广泛吸收群众参与。不能关起门来搞教育,自我评价、自我满足。要从活动一开始就努力寻求群众参与的切入点,确保群众知情,吸收群众参与,接受群众评议,依靠群众力量助推活动开展。

3、坚持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和创造性设计自选动作相结合。近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成功地开展过多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很好的做法和经验,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我们既要按照省、市、县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高标准启动、严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又要把省、市、县委精神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资源,选准和创新自选动作。培训会后,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并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要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适时充实调整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特别要注重把中央、省、市、县委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作为指导活动的重要依据、丰富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纳入活动之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应对金融危机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要针对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及时充实活动内容,把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声有色,既见成效,又出亮点。

4、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这次参与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在我县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处于重要地位,领导干部多,党员比例高,是基层单位和群众关注的重点。要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紧紧抓住本单位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薄弱环节,查找差距,剖析原因,解决问题。各单位要从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努力在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进展。既要解决当务之急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一阵风”现象。在活动中要认真总结科学发展的成功经验,及时校准本单位的发展定位,形成正确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谋划科学发展规划;要注重更新理念,着力做好“破”与“立”两个方面的工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要注重总结经验,坚持边开展活动、边总结提高、边宣传推广,积极探索科学发展规律。学习实践活动有时间要求,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永恒课题。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有的单位还提出了操作层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这里我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有关精神,对大家关心的三个问题作一说明:

一是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关系问题。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关系,原则上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确定。具体是:县级机关部门(单位)下属机构党组织关系在镇(区)的,其学习实践活动由所在镇(区)党委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协助;党组织关系在县级机关部门的中小学校、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一并纳入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个别单位参加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关系不明确的,请及时与县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系。

二是关于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参与活动的问题。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欢迎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他们可以参加学习,结合所分管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学习实践活动献计献策,但不对他们提具体的要求。各单位要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时,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要与他们及时沟通思想、认真听取意见。

三是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流动党员和其他特殊情况党员参加活动的问题。对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要视其身体状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他们参加活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确有困难的,经党组织批准,可不参加活动。对流动党员,原则上由流入地党组织负责,流出地党组织协助。对已经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党员,如果组织关系还在原单位,原则上由原单位党组织负责组织他们学习,具体方式由各单位确定。总之,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覆盖到所有基层党组织,确保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

三、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督查

指导检查是推动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方法。为了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经县委同意,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10个指导检查组,共抽调了30名党性强、作风正、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参加指导检查工作。指导检查组是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了解掌握情况的重要渠道,是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和参谋,是各级党组织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帮手,也是保证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因此,大家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明确职责、讲究方法,积极主动地做好指导检查工作。

1、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指导检查组的主要职责任务是:

一是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要深入实际,全面了解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及各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向联系单位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帮助联系单位既能按照固定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能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要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联系单位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的关系,找准两者结合点。既积极主动指导检查,又不干预具体工作。

二是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进行督办。要加强对联系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指导检查,特别是对活动的关键环节进行把关,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督促解决。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没有达到要求、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及时提醒,真心诚意地帮助解决问题。对重要问题的解决要挂牌督办;对群众的来信来访,能够解决的要督促解决;对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批办的事项要跟踪督办。

三是总结推广经验,注重典型指导。要善于发现联系单位的工作特色,帮助联系单位结合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帮助联系单位总结提炼新特色、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并及时向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荐,推动面上工作任务的落实。注意推荐科学发展的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四是全面反映情况,当好参谋助手。要发挥好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与各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向各联系单位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活动要求,认真参加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的工作例会,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好参谋。要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带有普遍性、政策性和敏感性问题的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供领导小组决策参考。要积极主动加强信息的报送,报送信息要求准确及时,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原则上要求各指导检查组每星期报两到三篇信息。

2、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要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重点从十个方面做好指导检查工作。

一是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的制定。重点检查活动方案是否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我县实践总载体,明确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活动目标,确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步骤和有特色、能够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具体活动载体;是否找准了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对于活动方案偏离主题、内容空泛、目标不当等问题,要及时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

二是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思想发动工作。重点指导检查各单位的准备工作是否抓紧抓实抓充分;动员大会有没有把中央的精神、省委的部署和县委的要求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清楚,有没有把本单位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讲清楚,有没有把党员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讲清楚。各指导检查组指导各单位在3月15日前召开动员大会。

三是指导检查理论武装行动开展。重点检查联系单位是否制定好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上级和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是否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树立起科学发展理念,撰写好学习体会。

四是指导检查助推“四个年”专题调研行动开展。重点检查联系单位班子成员是否结合职责分工,集中一段时间,确定一个以上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蹲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撰写科学发展建议书。

五是指导检查解放思想行动开展。指导检查联系单位是否围绕实践总载体,积极参与“百名干部学理论”、“百家部门争先进”、“百位典型作示范”、“百场辩论明方向”、“百篇建议谈发展”、“百堂党课送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提炼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解放的新观点新认识。

六是指导检查关注基层专项服务行动开展。指导检查联系单位是否与“优化服务年”活动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以“坚持保增促调、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改善民生”为主线,联动开展各具特色的“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特别是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需要出发,真心实意地服务好企业,以实际举措惠及经济实体、惠及人民群众。

七是指导检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各单位在民主恳谈、广征意见的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地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主客观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防止民主生活会出现会议主题不集中、分析检查不深入,流于形式,又要防止纠缠历史旧账、纠缠个人责任等问题。

八是指导检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与评议。重点了解分析检查报告是否吸收了学习调研和解放思想讨论的成果,反映了领导班子形成的共识;是否找准了影响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是否提出了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明确了今后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要加强对分析检查报告接受群众评议工作的督促检查,使评议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凝聚群众智慧的过程。

九是指导检查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指导各单位依据分析检查报告,制定符合“四定一诺”(即定整改项目、整改要求、整改工作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承诺整改效果)要求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并认真付诸实施。

十是指导检查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要指导各单位按照要求,科学设计测评方案,合理确定测评内容、参评人员范围,努力做到测评方式简便易行,测评结果真实可信,对测评满意度过低的单位,要督促他们认真分析原因,限期抓好整改。

3、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指导检查组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时,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讲究工作方式方法。

一是准确定位,紧紧依靠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学习实践活动由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实施,全面负责。指导检查组要明确定位,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既积极主动指导检查,又不干预具体工作。指导检查组组长要与联系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加强沟通联系,指导检查组的工作安排要向党委(党组)通气。

二是坚持原则,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检查把关。指导检查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总体部署和重大问题上与联系单位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协助党委(党组)把好关、定好向。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没有达到要求、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及时提醒,真心诚意地帮助解决问题。

三是注重服务,认真指导帮助联系单位做好工作。指导检查组要增强服务意识,把督促检查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当好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帮手。要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联系单位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的关系,找准两者结合点。对联系单位提出的需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帮助联系和协调。

四是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指导检查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检查组要根据联系单位的实际,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党组织和党员,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检查工作,要指导各单位在坚持学习实践活动总的要求前提下,灵活掌握,注重实效,不搞“一刀切”。

五是深入实际,充分调动联系单位的积极性创造性。指导检查组要鼓励和支持联系单位在遵循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实际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和方式方法,创造性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求智于民、问计于民,尽可能多地接触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了解掌握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地抓好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

四、强化协调服务,全面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各级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起着参谋建议、沟通协调、面上指导和宣传引导等重要作用。办公室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对全县学习实践活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要加强协调、搞好服务,充分发挥作用。

1、主动超前谋划,当好参谋助手。办公室同志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进展情况,掌握工作动态,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对整体的工作安排和具体的工作落实,要善于想领导之所想、想领导之未想,当好各级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对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及时总结,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2、及时沟通联系,做好协调服务。办公室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形成合力,确保整个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与指导检查组和上级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3、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促落实。办公室要重视做好对所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业务指导,确保活动开展高标准、高质量。要及时转发、出台有关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性意见、方案,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部署落实到位。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改正。同时,要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答复工作。

4、积极探索创新,善于总结提炼。学习实践活动要出成效、出经验,就要做到举事有新意、谋事有新法。办公室要注意研究新情况,思考新问题,探索新经验,勇于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总结、提炼虽然是基础性工作,但对于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健康发展起着十分重要作用。办公室要增强敏锐度,提高概括力,善于思考、善于捕捉、善于挖掘,善于选准切入点,善于总结和提炼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真正把工作特色充分体现出来,把活动成功充分展示出来。

5、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办公室要把宣传工作作为传达上级精神、引导思想舆论、指导工作实践、交流典型经验的有效载体,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切实发挥舆论宣传的推动、造势作用。要注意挖掘和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用群众身边的先进事例,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认真做好简报编发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学习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

6、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办公室同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不仅直接影响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也将会影响领导小组甚至县委的形象。大家要努力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要团结协助,做到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尽心尽责地完成好县委和领导小组交给的各项任务。要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作出表率,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谦虚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人,以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同志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是县委的厚望,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