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品和饮料展览会通知

食品和饮料展览会通知

各市外经贸局,省属外经贸公司:

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CHINA2009)将于2009年5月19日-21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会由法国国际食品展览会(SIAL)的主办方—法国爱博展览集团主办,现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目前国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食品行业专业展览会,为中外食品行业搭建了一个促进合作、扩大贸易、提高品牌和企业知名度的交流平台。

上届展会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家展商参展,其中国际和国内展商各占50%。到会专业观众27718人,较2007年增长24%。其中12%的观众来自海外的专业观众和买家。专业贸易观众涵盖了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商、超市、酒店、餐饮等食品与饮料采购的各个领域。

为充分利用展会渠道,展示我省农产品及食品、饮料加工的整体优势,加强与国外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内外销和进口渠道,我厅拟组织企业继续参加本届展会,并设立“山东展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况

(一)名称: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二)时间:2009年5月19日-21日

(三)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四)展会组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发展中心、法国爱博展览集团

我省组展单位:省外经贸厅

(五)展出范围:

食品添加剂,奶制品及蛋制品,新鲜肉类及肉类制品,新鲜家禽及野味,新鲜及腌制鱼、贝等海产品,新鲜及脱水水果及蔬菜,观赏型果蔬,糖果、饼干及烘焙类制品,腌制的肉制品,新鲜的腌制半成品,罐头食品,宠物食品,冷冻食品,有机食品,减肥类/保健类食品、婴儿食品,粮食类,酒类,酒精类饮料,非酒精类饮料,咨询、认证服务机构,媒体,政府部门、协会等组织机构。

二、参展费用:

(一)标准摊位费:3M×3M--6000元

(二)非标准摊位费:3M×4M—9000元

(三)空地费:每平方米600元,36平方米起租。

为鼓励企业积极参展,我省将对“山东展区”的整体形象宣传和展位搭建、特装费用进行补贴,并将对摊位费予以资助。

(四)参展人员费用及其它事宜另行通知。

三、工作安排

省厅对此次参展工作十分重视,已将此展列为2009年重要展览计划,拟在展会上设立“山东展区”,并进行整体特装布展。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参展企业与到会的大型跨国零售采购商和境外专业机构举办洽谈活动。为提高展示和洽谈效果,请各市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和展品应体现各市行业特点,突出品牌形象。

请各市于2009年3月10日前将摊位申请表(详见附件)汇总后报送我厅(贸发处),省属公司可径直将申请表报送我厅,由于摊位数量有限,我厅将按申报时间确定摊位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