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品牌化妆品促销方案流程明细

品牌化妆品促销方案流程明细

一、免费类促销方案

选用方法:免费样品

(一)原因:

1、应对竞争

在同类产品中,免费样品的赠送已经很普遍了。鉴于此种情况,我们就不能落后,要来留住老用户,在竞争对手试图用此利益点拉拢消费者的时候,我们也应给予消费者同样甚至更多的利益来吸引新用户和留住忠诚顾客。

2、新品试用

李医生一直致力与研发新的产品来呵护消费者的肌肤,所以,可以不定期地推出各种新产品,如近年来推出的水分美白的水果系列、纤润瘦身系列、洗发水和沐浴露以及婴儿系列等等。而免费样品的赠送就可以让消费者对其进行试用,消除其怀疑的心理障碍,降低其消费风险。并使其对李医生的品牌有个良好的印象。

(二)实施:

1、时间:全年中的星期六和星期天以及五一、十一黄金周等热点消费时段

2、地点:长沙市大型的有李医生产品出售的超市(沃尔玛、家乐福、新一佳)和各专卖店,其中超市地点具体为专柜附近区域。

3、执行方式:派专人负责管理和发放免费样品。消费者凭购物付款小票(等能证明购买李医生产品的凭证)到专人处领取一份试用装产品(10g/份),并填写领取样品表格(只包含简单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电话、E-mail,其中后两项可以不进行填写)。

4、人员:每个超市卖点派一人,专卖店则为店员执行。

5、步骤:

(1)、促销员到位,准备活动。

(2)、消费者购买李医生产品。

(3)、凭消费凭证到促销员处填写表格。

(4)、领取免费样品。

(5)、当天活动结束后,促销员清点免费样品数量,整理样品登记表信息。提交上级,下班。

6、操作难点:

(1)促销员用假信息冒领样品。

(2)消费者配合度可能会因为步骤略显烦琐而配合参与度有所降低。

(3)卖场的配合度可能不高。

(4)超市中信息的传达率可能不高。

(三)费用预算及效果评估

1、费用预算:

(1)免费样品本身的成本。

(2)促销人员花费。

(3)卖场租用及相关费用。

2、效果评估:由于这种方法比较常见,所以可能不太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但对于那些购买李医生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比较好也比较实惠的回馈方式,有利于建立品牌的忠诚度,和品牌的美誉度。但是,毕竟单凭这种方式是很难吸引新的消费者,不利于开拓市场。

二、优惠类促销方案

选用方法:退款

(一)原因:

1、应对竞争

在同类产品中,采用退款的方式的厂家并不多。选用此方法可以让消费者觉得略有新意。

2、给我们的顾客实惠

李医生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已经拥有良好的声誉,是消费者认为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为了答谢消费者,采用退款的方式可以让消费者感觉到实惠。

3、提升销量

采用优惠类促销可以直接拉动产品的销售,效果较理想。而且,定为满50元退5元的策略主要是为了促进李医生的中档产品的销售,其单品售价多为30元至48元之间,如眼霜、化妆水和一些面膜套装,多为日常保养中的必备品,消费者可以借此机会提前购买。而要想达到50元的标准则还要加上一件其他产品如洗面奶,也是较为理想的搭配,可以相互促进销售。超级秘书网

(二)实施:

1、时间:3月1日至3月8日(妇女节)

2、地点:长沙市大型的有李医生产品出售的超市(沃尔玛、家乐福、新一佳)和各专卖店,其中超市地点具体为专柜附近区域。

3、执行方式:派专人负责管理和退还现金。消费者一次性购李医生产品每满50元即可凭购物付款小票(等能证明购买李医生产品的凭证)到专人处领取5元的答谢退款(其中超过50元但未满100元者退五元,以此类推),并填写领取退款的表格(只包含简单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职业、电话、E-mail,其中后两项可以不进行填写)。

4、人员:每个超市卖点派一人,专卖店则为店员执行。

5、步骤:

(1)、促销员到位,准备活动。

(2)、消费者购买李医生产品满50元。

(3)、凭消费凭证到促销员处填写表格,务必记录其消费凭证单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