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品牌延伸企业品牌论文

品牌延伸企业品牌论文

1新疆清真食品品牌发展的劣势分析

(1)虽然新疆在交通方面具有优势,但是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运输距离相对较长从而在无形地增加了销售过程中的成本。由于新疆各个口岸目前的主要运输方式仍以公路、铁路运输为主,因此货运量不高,并且运输时间较长,整体的运输能力偏低。

(2)与全国品牌相比,新疆知名的食品品牌在国内市场是少之又少,在国际市场也仅仅是在与新疆接壤的中亚国家市场,其他国家几乎无法见到新疆的食品品牌。目前新疆食品企业自身的品牌意识非常淡薄,同时对品牌的宣传力度也不够。因为新疆本土食品企业起步较晚,没有较突出的大型企业。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高,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而新疆食品企业却缺乏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企业发展软实力不足,对产品开发力度不足,对企业形象设计不够。对消费者的了解也不够深入,无法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3)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时代。但由于新疆的自然地理位置使得其与内地和国外的联系较少。对于利用网络等信息系统对食品品牌进行推广和宣传,甚至是利用网络方面的销售环节,还不能灵活运用。

2实施品牌战略

(1)准确进行品牌定位。所谓品牌定位,就是根据竞争者现有的品牌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针对消费者或用户对该品牌的重视程度,强有力地塑造出本企业品牌与众不同的、给人印象鲜明的个性形象,并通过一套特定的营销组合把这种形象生动地传递给顾客,影响顾客对该品牌的总体感觉。由此看来,新疆食品企业进行品牌定位时首先是要对市场进行分析,找到合适的市场和目标消费群体,其次更应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和特征。这种个性、特征要与消费者心理产生共鸣,使消费者得到心灵和精神的寄托。要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一个独一无二的食品品牌,让消费者优先选择自己的品牌。对于新疆食品企业而言,应该着重强调食品的绿色和天然性,更应强调食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

(2)加强品牌传播和终端品牌推广。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企业要加强对食品的品牌传播和推广。品牌的定位是企业对自己品牌的一个认识,但是想要消费者了解你的品牌,就要通过各种传播和推广手段,将有关品牌的信息植入消费者的大脑,如果少了传播这一环节,那么消费者将无从对商品的效用、品质有进一步的了解。就无法得到消费者的承认。新疆食品企业应该全方位地选择品牌传播和推广方式。如广告、公关、事件,媒体报道以及口碑传播等等,同时新疆食品企业要选择超市专柜和专卖店对食品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市场,提高销售量,刺激消费者的感官,从而刺激购买。

(3)提高产品质量。日本索尼公司总经理盛田昭夫曾说:“产品是企业市场的生命,质量是企业产品的生命。”如果说在市场上竞争的是品牌,那么能让消费者持久选择这个品牌的决定因素就是产品的质量,很多品牌在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但是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这个品牌就很难再得到消费者的信任。更何况在这个食品安全问题日益被关注,日益被重视的今天,新疆食品企业只有提高食品的质量,才能在中国市场竞争,才能牢牢地抓住消费者。

(4)加强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一个品牌是否能在市场上立足,主要是看消费者是否选择该品牌,其中核心就是消费者。新疆食品企业就应该以消费者为中心,在满足消费者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的同时,还要不断加深与消费者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市场调查,多听市场和消费者的声音,更好地收集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从而根据整理的信息研发更加符合消费者的产品。在抓住老客户的同时,还要不断吸引新的消费群体,不仅可以通过消费者口口相传的方式达到品牌传播的效果,更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

(5)注重品牌延伸。品牌延伸就是要实现品牌的自我增值能力,品牌延伸一般分为水平横向和垂直纵向两个方式。简单而言,就是一种平行分布多个品牌,另一种母子品牌代代相传,这样形成主导产品市场和延伸产品市场,两个市场的竞争状况对品牌延伸的影响又不尽相同。新品牌建立在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而这个品牌必须成熟并且在消费者心中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可以采用品牌延伸策略,坚持不断完善原品牌的产品和创新新产品,重视新的品牌和原品牌的相关性,要有与原品牌核心价值的相符性,进行理性品牌延伸扩展。

(6)利用法律保护品牌。一个企业拥有一个成功的品牌之后,不仅要发展扩大品牌,更需要对其品牌进行保护,同时还要防范其他不法商家对品牌的损害和影响。新疆食品企业首先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其他商家的侵权行为。企业本身做好商标的保护工作,设置防伪标识。其次对企业商标,从注册、使用、印刷及销毁等环节都要严格管理,防止其他企业盗用,损害企业利益。最后,新疆食品企业在实施品牌战略的同时不能缺少使用法律的武

作者:邱月热孜燕·瓦卡斯单位:新疆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