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图书馆服务管理总结

图书馆服务管理总结

一、加强图书馆建设:

1、提高存储容量:以实现自制资源建设----自制电子图书数据库;博硕论文数据库。丰富优秀毕业生论文数据库和高职学报数据库等。

根据我院实际和发展的需要,应购买2T的磁盘阵列箱。所需资金约6—8万元。

2、

加强图书建设:按高校图书行业的要求,每年购买新书应为每生3册。按此计算我院图书馆每年新购图书应为近9000册。

所需资金约25--30万元。

3、加强队伍建设:为了提高全体馆员的业务素质,确保服务质量,鼓励中青年馆员进修学习,从班200*年开始,计划每年送出2人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培养各部门的业务骨干,以带动全体馆员业务水平的提高。每年需要经费1万。

4、在学院资金允许下,应逐渐更新图书馆自习室桌椅,改善自习室条件。

二、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主题:200*年起在图书馆推行<用户的要求是我们的服务职责,用户的满意是我们的服务目标>的服务方针。在服务作风方面,提出工作人员要作到三不怕:不怕困难、不怕麻烦、不怕委屈;提高服务功能:

做好:信息服务;热门图书推荐;新书通报;知识导航;信息导航;热门报刊等活动

三、增强服务意识:

1、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由情报室牵头,针对我院重点科研项目,重点专业实行跟踪服务。

搞好馆际互借。为学院、地方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2、以文献检索实验室为依托,随时对读者开放,培养我院教工和学生们对网络信息资源利用的技能。

对20*届新生进行<<图书馆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系列讲]座。

3、为了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计划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计划上半年举办两场(拟聘请化工系韩元山教授、文法系杨静维副教授)。下半年举办两场(拟聘请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类专家、数控类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