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平安社区

城管局平安社区

1、平安建设组织健全并运转良好,居民对社区安全防范关注及参与程度较高,有关安全防范的重大事项能通过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进行解决。

2、治安保卫、民事调解、安置帮教、外来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有记录,有台账。建立社区平安创建进展告知制度,定期向居民公示社区平安创建情况。

3、治安巡防、安置帮教、民事调解、普法宣传等群防群治队伍健全,对社区范围内各种治安防范力量形成有效整合。建立社区警务室,社区居民对社区民警工作满意率高。

4、有条件的楼栋以小区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完善必要的技术防范设施。社区公共部位照明设施齐全,无照明死角,无明显治安混乱区域。

5、社区每年发案率分别不超过社区总人口的1.5‰和全村人口的1‰,无重大刑事案件、影响恶劣的治安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6、刑释解教人员和问题青少年教育、管理到位,安置、帮教率100%,无重新犯罪。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好。

7、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措施落实,调3处率和调处成功率达100%,无“民转刑”案件发生,无群体性上访闹事事件发生。

8、开展安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无“黄、赌、毒”案件、无家庭暴力案件、无网吧违章违规现象。

9、社区群众对居住区内治安的满意率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