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创建标准化中队

建设有沧浪特色的标准化中队一直是我们创建的追求目标,本次规范化中队的建设,双塔、南门中队添置了全新的办公设施,队长室、队员室、审理室、文档室、储藏室、会议室等一应俱全,彻底改善了办公环境和条件,进一步促进了执法的标准化、管理的智能化和服务的规范化。在管理上,根据中队硬件条件的改善,相应制定办公秩序、环境卫生、办公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明确办公场所的工作秩序、环境卫生要求。强化日常管理,把规范变成行为,把行为养成习惯。工作中,执法中队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处罚种类和幅度实施行政处罚,严禁滥用职权、超越职权或违反法定程序执法,坚持依法行政。

在规范化创建的同时,执法中队更加重视与所在街道的互动配合,特别是双塔中队虽然从原来的在街道办公转变为现在的独立化办公,但在信息交流、联合整治上比以往联系更加紧密。例如上周连续两天中午,双塔中队与街道城管科联合出击,集中力量针对第一人民医院周边无证设摊、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清理整治,依法教育和取缔了各类违章现象共12起、处罚600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中队历来注重与所在街道保持默契合作,街道对执法中队的规范化建设也是大力支持,正因为管理资源上的科学整合,才能让原本相对分散的力量高效、有机的融合在一起。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据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制定详细方案,计划率先在双塔中队试点配备技防设施。同时通过“硬件规范”促进“软件规范”的同步发展,以严明的组织纪律、高效的行动指挥、优良的作风养成、规范的行为举止、正规的办公秩序为内容,全面建设规范化城管执法队伍,扎实推进我局基层执法中队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