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环保资料管理员演讲稿

安全环保资料管理员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的,我的岗位职责是管理安全环保资料。今天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发表我的演讲,我的心情万分激动,能担任从事这项在我看来非常重要的工作,都是领导和同事们栽培的结果。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关心我、培育我的领导和同事们真挚地说一声“谢谢”。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是盲目的,除非有一颗责任心。我虽然没有哲人想的那么深远,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一种成就感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我参加这次以“我说我岗”为主题的演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把自己融入到油田的这个大家庭中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样的力量来自哪里?这力量来自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在油田工作了近年的我,每天似乎只能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背影,不知又有多少普通的一线工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惜透支着生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之上,对他们来说工作环境的温度在高,也没有他们落实岗位责任的热情高!他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交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油田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工作年来,我亲身感受到老同志们的风范和工作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那么对我这项管理安全环保资料的工作,我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我的理解是:脚踏实地,敬业奉献

脚踏实地,敬业奉献,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

我将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对待工作,我一直坚持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年来来,我一直用它鼓励着自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电力财会工作的质量。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总有收获。

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电力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

邓小平同志也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虽然我没有小平那么伟大,但是我想,我有了一颗把工作做好的心,为安全环保管理资料管理工作服务的心,这样就足够了!每当听到领导的赞许,得到同事们认可,看到咋们油田的安全环保有序的开展起来,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所要选择的。最后我在这里庄严的承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