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演讲

安全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青年朋友们:大家好!

激情六月、阳光灿烂,一片繁荣景象。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安全演讲比赛。

当前,集团公司上下都在轰轰烈烈开展“安全生产月”和“规范行为反三违、强化执行保安全”大讨论等活动,作为公司的一名职工、一名安全宣传员,就借此机会向大家浅谈一下什么是安全,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重视,安安全全生产、安安全全经营、安安全全生活,为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那将是最好的献礼。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我们以往常说安全是生命,安全是效益,那是从安全与否所带来的后果来考虑的,而现如今从上到下,大家已清醒的认识到安全应从贯穿生产始终的全过程来考虑,那么我可以说:安全是一种责任。多年来,集团公司不断加大安全投入,认真研究安全生产规律,站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以人为本”的高度,先后提出了“归零”理念、“五个到位”、安全层次化管理等一系列安全生产重要理论,制定了大量符合实际的制度,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措施,确保了企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这正是集团公司对职工负责、对国家财产和生命负责的最好证明。因为,我们不希望看到亲人朋友那撕心裂肺、凄惨、痛不欲生的场面,生命属于自己,也属于他人,我们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要平平安安地幸福地生活。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对于煤炭行业来说是放在首位的,是“一号工程”、“天字号工程”。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就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不重视安全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只做成标语写的哪里都是,我们要实实在在的在思想里刻上安全第一,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不忘安全,特别是有违章违纪没有什么的思想念头出来的时候、在冒一次险不会出问题的时候,这时候想一下安全第一,我想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出一个事故,都能总结一二三条教训,日积月累,就成了我们的规章。换一种说法,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我们靠规章制度来保证我们的安全。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我们不能只看到事故后受害者多么惨痛、肇事者多么可怜,我们要树立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处处想在前、安全关口前移,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防止事故的经验,人类之所以进步,就是人类善于总结、并从总结中得到进步。我们也要善于在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想一下,别人在处理这样问题是怎么做的,我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这样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荣誉。有的朋友很疑问:“安全是什么荣誉?”甚至很不以为然,我这里可以坚定的告诉大家:“对我们物资供应行业来说,安全就是一种荣誉!”集团公司全面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向千亿级企业目标迈进的雄伟目标之所以能够又好又快发展,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有安全做保障。这与我们物资供应安全不无关系。我们物资公司就是抓住了煤炭物资安全关,以安全、及时、优质的服务赢得了集团公司的肯定,为集团公司取得了巨大效益,这是我们供应行业共有的荣誉。功劳的取得也和今天在座的各位分不开,正因为是在座各位的谨慎细心,始终如一、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休息日保质保量完成供应任务,成绩的取得对大家来说难道不是一种荣誉吗?

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一切。大家都可以想到: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有保障吗?我们的企业效益有保障吗?我们的队伍稳定有保障吗?我们的煤炭事业有保障吗?说得实在一点,保证不了安全,我们谈什么家庭幸福?谈什么个人理想?我们物资公司之所以在集团公司地面单位中安全生产能够名列前茅,我们的职工安全效益收入能够节节上升,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把握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追根结底,安全就是第一,是一切的根本。我们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岗位的安全入手,从每个安全月入手,最终实现一个个安全百天、安全千天,实现我们的安全奋斗目标,为公司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集团公司打造千亿级企业献上一份安全大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