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方案

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方案

自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区教科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教科所的常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走基层、转作风、促改革、求实效,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工作的引导、纽带、咨询作用,通过指导课题研究、举办教育科研知识讲座等活动,帮助解决基层教师在教育科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中学和中心校作为科研定点包校单位,努力帮扶两所学校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一、做好区科研工作

1、“提前计划,充分准备。”在深入基层学校前,教科所拟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提前联系学校,为深入学校科研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2、“调查问卷,服务基层。”发放了调查问卷表,要求学校对教科所的工作多提建议,多提需求,帮助教科所改进工作,更好地发挥教科所为学校和教师服务的职能。

3、“持续跟踪,重在落实。”教科所加大了对中学和中心校科研工作的指导力度,科研员每月至少去包校单位一次,每次都要对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给予检查指导。

二、结语

区教科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贯穿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了教科研指导和服务水平,深受学校和教师的赞誉。